..



〈獨家〉省7成電費 節能換燈、商機千億   節能減碳風盛行,預估換燈市場商機至少千億美金,市面上LED燈已經比一般燈泡來得省電,現在還有業者從國外引進一種「極光燈」,亮度比LED燈亮,還可以用電腦控制調整亮度,廠商更標榜,這款燈能夠比一般家用燈管省下約7成的電費,想要吸引民眾,但這「極光燈」的售價,當然不便宜。

一個燈,兩個燈,這不過就是盞燈,炫的是背後操控燈的是一台電腦,想開多亮,只要動動手指,因為可控制亮度,再加上高科技極光燈,標榜壽命有10萬小時,而一般鹵素燈只有2小時,相差5倍。

業者黃致豪:「粗估的話,它大概可以節約到7成的電力,如果再加上調光的話,如果再以水銀燈來做為相比的話,可以節省電費到9成。」

聰 明的燈,如果拿來當路燈,有各種情境設定,離峰路上沒車時,調光一半就好,等同省電模式,陰天視線差,電腦會自動拉高亮度,調光70%,一旦有事故,人動 讓指定的燈管閃爍,提醒大家別撞過來,聰明的是從電腦裡可以看到燈管溫度,耗電度數,離10萬小時要換新,它的壽命有多久。

用這麼小小晶片,改變燈具,當然就是要搶攻今年全球高達1178億美元的換燈市場,不過這種LED玻璃磚燈,也很有看頭。記者:「這是鏡子嗎?」業者:「不是,它兩面都是玻璃,玻璃再加上光的折射,就有很深很遠的感覺。」

每盞燈上頭有30個LED燈,已拿下國際3大設計獎,高雄愛河附近一次買了1200個,組成燈牆非常浪漫,但商家說燈以量制價,言下之意,也都不便宜。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