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賴心瑩╱台北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58874/IssueID/20100313

廢除死刑的聲浪在全球各地蔓延,但根據法務部資料顯示,目前 仍有25個國家保有死刑制度並持續執行死刑,其中包括美國、日本以及新加坡等先進國家。台灣儘管多數民 意反對廢除死刑,法務部近年仍著手推動修法,逐步朝廢除死刑方向前進。

台4年未執行槍決

根 據推動廢除死刑聯盟資料顯示,全球僅剩58個國家仍有死刑,但真正執行死刑的國家,只有美國、日本、新加坡、北韓與馬來西亞等25國,其餘33國雖有死 刑,但已多年未真正執行。
至於已廢除死刑的國家,採行哪些配套措施?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表示,像德、法等廢除死刑多年的國家,幾乎都以終身監禁 取代死刑,並配合加強心理輔導、獄政改革、協助死刑犯學習一技之長及從嚴審查假釋等配套措施,確保這些重刑犯出獄後,能夠重新融入社會
台灣已長達4年多未執行槍 決,從法務部前部長陳定南任內開始著手修法,逐步廢止唯一死刑的罪名,研議相關配套措施,但至今仍未推出可讓國人普遍接受的具體方案。

25國執行死刑

   

●亞洲 阿富汗、中國、巴基斯坦、印尼、新加坡、北韓、日 本、馬來西亞、沙烏地阿拉伯、蒙古、孟加拉、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敘利亞、越南、伊拉克、伊朗
●歐洲 白俄羅斯
●非洲 博茨瓦納、蘇丹、埃及、利比亞、葉門
●美洲 美國、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
資料來源:台灣推動廢除死刑聯盟(統計至2008年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