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

 

不再當委屈的國手 謝淑薇宣布退出台灣網壇 永不接受國家徵召

里約奧運即將展開,謝淑薇今(4)日早晨在臉書上拋出震撼彈,表示今天起將從台灣網壇退休,更不再接受國家隊徵召。隨後謝淑薇父親謝子龍也發文力挺愛女,強調絕對支持謝淑薇的決定。

入選奧運資格的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是唯一取得單、雙打兩項資格的台灣選手。然而,今年參與里約奧運單打沒有隨行教練,讓謝淑薇在臉書發聲,力求捍衛自己權利。上月她沈痛地說,自己長期遭到國家不公平對待。

中央社報導,今年里約奧運謝淑薇風波不斷,她除了單打,也和莊佳容拿到雙打門票,但她7月底表示,只打單打、不打雙打。當時她表示,退出雙打即代表莊佳容失去里約奧運參賽資格,同時盧彥勳也失去了因為莊佳容入選奧運而多出的主教練證。

目前謝淑薇已經抵達里約備戰,日前再度於臉書粉絲團說,薇團隊會以薇身體狀況作為第一優先的考量,全心投入備戰單打狀態。

未料謝淑薇今(4)日在臉書粉絲團「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上表示,「我本人謝淑薇,從今天開始,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並表示,她找本次奧會蔡副主席討論制度問題時,竟遭副主席拍桌怒罵,「我不要再當這麼委屈的國手,也很沉痛的發出這個聲明。」

蘋果報導,對此,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表示,謝淑薇像他提出「希望不要住選手村,要住外面」的需求,並提出先前資源分配不公等問題。蔡賜爵說,「我還是不斷勸她相忍為國,希望她能為國爭光」。

蔡賜爵表示,謝淑薇回應:「我不是國家養大的,我是民間養大的,我是職業選手,只為粉絲而戰」。蔡賜爵表示當下聽到確實非常不高興,因此手就舉起來拍了桌子一下。而當時在一旁的奧運台灣代表團顧問邱炳坤接著說:「選手穿上中華代表團衣服來里約備戰奧運,難道不是代表國家嗎?」

蘋果報導,對此,謝淑薇的父親謝子龍在得知女兒決定後發聲力挺,「全面退出中華隊這個委屈飽受欺壓的國手身份,為這次奧運制度不公不義做出沈重的抗議,我反而心情是輕鬆而且是釋放的,不再需要為了國手身份每次都需要為了制度而生氣,以後只要做自己,何等輕鬆自在。」

謝淑薇父親批,「我不知道,是國手大還是奧會主席大?他是憑哪點可以對國手拍桌大罵,國手資格是它給的嗎?是它爭取的嗎?」他表示,除了全力支持女兒的決定,也說這是一個驚天動地的好消息,「妳永遠是老爸眼中的謝淑薇,俠女的謝淑薇」。http://www.thenewslens.com/article/45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