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王子古墓

墨西哥千年古墓 馬雅王子長眠墓穴 

 

馬雅王子古墓

▲馬雅王子古墓 - 上圖:古墓裡的陪葬品豐盛,圖中是保存良好的陶杯。(圖/摘自每日郵報)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發現了1座有1300年歷史的馬雅王子古墓,墓內有豐盛的陪葬品。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座古墓可追溯至8世紀,是在墨西哥康皮基市的烏克蘇爾王宮地底約1.5公尺處發現。

研究人員估計,這位已成化石的男子在死亡時介於20至25歲間,仰面躺在墓穴中,雙臂交抱。

在烏克蘇爾最大宮殿建築K2開挖期間,去年發現的6個浮雕版顯示,卡拉克穆爾王朝的4位國王都會打球。

這個墓室的年代可追溯至卡拉克穆爾王朝式微後,墓內各容器的銘文顯示,墓中所葬為1名王子。

王子屍身周圍有豐盛的陪葬品,像是4個陶盤與5個陶杯,保存狀況特別良好,有些還繪有壯麗的圖畫,其中一個是獨特的陶盤,放在這位已故馬雅王子的頭顱上。

一個杯子上用象形文字寫的銘文是,「(這是)年輕男子/王子的杯子」,另一個容器也有相同銘文。2012/08/02 Upaper

 

馬雅王子古墓
▲馬雅王子古墓 - 新發現的瑪雅王子的墳墓(Uxul Archaeological Project / University of Bonn)- 墨西哥烏克蘇爾(Uxul)古馬雅皇宫

 

馬雅王子古墓
▲馬雅王子古墓 - 新發現的瑪雅王子的墳墓(Uxul Archaeological Project / University of Bonn)

 

馬雅王子古墓
▲這具王子遺骸大約是在1300年前埋葬的,目前已經變為化石(圖/摘自每日郵報)


墨西哥千年古墓 馬雅王子長眠墓穴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發現了1座有1300年歷史的馬雅王子古墓,墓內有豐盛的陪葬品。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座古墓可追溯至8世紀,是在墨西哥康皮基市的烏克蘇爾王宮地底約1.5公尺處發現。

研究人員估計,這位已成化石的男子在死亡時介於20至25歲間,仰面躺在墓穴中,雙臂交抱。在烏克蘇爾最大宮殿建築K2開挖期間,去年發現的6個浮雕版顯 示,卡拉克穆爾王朝的4位國王都會打球。這個墓室的年代可追溯至卡拉克穆爾王朝式微後,墓內各容器的銘文顯示,墓中所葬為1名王子。

王子屍身周圍有豐盛的陪葬品,像是4個陶盤與5個陶杯,保存狀況特別良好,有些還繪有壯麗的圖畫,其中一個是獨特的陶盤,放在這位已故馬雅王子的頭顱上。一個杯子上用象形文字寫的銘文是,「(這是)年輕男子/王子的杯子」,另一個容器也有相同銘文。(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