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傷

周董〈琴傷〉入選大陸中學教材 

周杰倫 琴傷致敬大師 獲選為陸教材

歌手周杰倫的歌多次入考題跟教材,像過去大家最熟「聽媽媽的話」,常有學校教唱,甚至還有法官用來開導民眾,去年底他發行的專輯中,又有一首歌「琴傷」,獲選為大陸今年的「語文教學與研究」的讀本教材,讓周董非常驕傲。

MV「琴傷」:「我害怕故事走不到一半,你心裡早就已經有了答案。」

周杰倫這首情歌,靈感開宗明義就是來自柴可夫斯基的「六月船歌」,當時還引起討論,質疑周杰倫是抄襲、還是向大師致敬?現在這首歌獲選為大陸今年「語文教學與研究」的讀本教材,但不只這一首。「魔術先生」MV:「讀你讀你讀心想啥事,用古典迫牌方式。」

周杰倫之前的作品「魔術先生」,也入選幼稚園音樂教科書,另一本生活美語第81章節「貝多芬與周杰倫」中,與大音樂家貝多芬並列。小學生:「聽媽媽的話。」

過去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因為正面意義,不僅小學老師拿來教唱,有法官也引用這首歌,開導打罵父母的男子,「青花瓷」的歌詞也曾入考題,作品帶有正面力量又具有教育意義,讓周杰倫不只在演藝圈發光發熱,歌曲意外也成為熱門教材。 TVBS 2012年9月7日

 

周董〈琴傷〉入選大陸中學教材

周董新歌入選大陸學生教材。

 周杰倫(周董)才華及影響力,再次獲教育界肯定,新專輯《驚嘆號》中的〈琴傷〉獲選為大陸今年《語文教學與研究》讀本教材。他之前作品〈魔術先生〉也入選幼稚園音樂教科書;而他在另一本生活美語第81章節〈貝多芬與周杰倫〉中,與大音樂家貝多芬並列。

 一臉酷 老毛病發作

 周董是小朋友偶像,〈聽媽媽的話〉、〈上海1943〉曾被台灣中小學納入學校教材,他譜曲、方文山填詞的〈琴傷〉,以柴可夫斯基的〈六月船歌〉貫穿全曲,評價甚高,再度入選為大陸中學生讀本教材。

 他喜歡小孩,日前為「愛奇兒」(身心障礙兒)拍攝主題為「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的公益廣告,大力呼籲:「請你別再轉過頭,你不願面對的是他們還是自己的冷漠…。」

 他拍攝當天,表情一直很酷,收工之後,工作人員才知原來他僵直性脊椎炎發作,他強忍身體不適,完成拍攝工作,與在場的小朋友及其父母聊天。「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照程事後得知,寫下公開信感謝他:「杰倫說他患有僵直性脊椎炎,不定時的疼痛,來時痛徹心扉,真是無人能替代,中西醫都試過,但狀況仍時好時壞,所以非常能同理這些愛奇兒的無奈,也特別能感覺到父母的偉大。」

 飆愛心 5年捐千萬

 周董「八八風災」時帶頭捐款200萬元,接著與富邦慈善基金會合作,助學認養300名災區學童,至今持續捐款4年,每年200多萬,預計5年將捐出逾千萬元。他也熱中明星籃球賽、《BAZZAR》慈善夜等,做公益不遺餘力。他向來痛恨狗仔文化,也曾說過不會買壹傳媒,針對壹傳媒要出售一事,昨未有新的評論,而他的乾爹黃秋生,對壹傳媒出售平面媒體一事,大讚「現世報」。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2090700006.html

 

圖: 周杰倫「琴傷」MV也玩穿越梗,化身中古世紀的調香師,跟Lara調情

周董琴傷玩穿越 聞香誘Lara

「周董」周杰倫去年發行「驚嘆號」專輯,等了半年、最後1支拍攝的MV「琴傷」終於出爐,之前傳出女友昆凌將軋一角,沒想到最後情侶合體破局,由Lara奪得女主角大位。

MV砸350萬 DVD送香水

兩人在船上跳浪漫華爾滋,周媽葉惠美並在現場示範教學,整支MV從造船、美術搭景、拍攝到3D後製,規格比照電影,大手筆斥資350萬台幣。

周董對於「穿越時空」一向情有獨鍾,在「琴傷」MV中,他飾演中古世紀的調香師,聞到了神秘香味後進入香水瓶內,遇見了Lara,兩人在船上共舞;其實周董曾在「四面楚歌」、「迷迭香」MV就秀過舞技,這次再度請來周媽指導,周媽教Lara跳舞時,周董還頻頻叮嚀她們別跌倒,表現超貼心。

17日他將推出「J moment」影音DVD,收錄「跨時代」及「驚嘆號」專輯共20首MV作品,並贈送他親自找調香師打造的中性海洋味香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9/today-show2.htm

 

影片: Jay Chou周杰倫 - 琴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