碁迪「GEDI」

在貴婦百貨設門市 賣過期優格調製品

在台北市信義區貴婦百貨BELLAVITA、捷運地下街設有門市的碁迪「GEDI」國際有限公司,涉嫌將過期的優格回收後,重新包裝再販售,或是摻混過期牛奶打成果汁奶昔,以每杯一百或兩百元的價格, 對外販賣。

查抄黑心商 起出2062盒過期優格

業者將過期優格回收後放在特製的塑膠盒,就連用來調和的鮮奶,居然也過期了。

台北地檢署昨日指揮台北市刑大偵五隊全面搜索碁迪公司,起獲二○六二盒過期優格,帶回負責人黃玠達(男,三十五歲)等七人。檢方強調,碁迪早在四月間就被「有良心的人」檢舉涉嫌不法,並在四月十一日被台北市衛生局稽查出大量過期優格,不料不但未收歛,反而又將過期優格製成果昔販售,實在惡質,才會又被人檢舉,根本是間黑心食品公司。消費者王小姐說,碁迪賣的希臘優格很有名,但沒想到敢在大百貨公司設櫃販賣的飲料也會有問題,「台灣人到底怎麼了」?

檢警調查,碁迪國際有限公司自詡秉持「健康生活」 Healthy living、「美感生活」Beautiful living、「品質生活 」Quality living三大理念,代理進口銷售有關地中海飲食精品,如:葡萄酒、橄欖油、希臘優格、地中海野生烏魚子等樂活飲食,售價不菲。

涉嫌重新包裝、調製 再高價對外販售

檢警表示,碁迪主力專櫃門市店設在東區知名的貴婦百貨地下二樓,其他零售點則是設在捷運站地下街內。該公司只要發現販售的優格食品已逾有效期限,便立即將優格全面回收,由工作人員拆封後倒入特製的塑膠盒內封存,另再於盒上貼上標籤,以麥克筆填載不實的有效期限,再重新送回門市及零售點。

檢警表示,碁迪為防惡劣行徑被發現,另指示櫃檯人員將這些「不良優格」視狀況加入過期牛奶、季節性水果,利用果汁機攪拌後,製成果汁奶昔零售。

台北地檢署打擊民生犯罪專責組主任檢察官蔡興華,昨日下午率同三名檢察官,指揮台北市刑大、北市衛生局、桃園縣衛生局人員,前往碁迪位在北市及桃園等五處場所及倉庫搜索,起出過期商品並帶回七名嫌犯。自由電子報2012/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