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劍橋大學23歲的大學生詹姆斯•阿普爾頓,在冰島火山爆發之時,冒著生命危險親臨現場,拍攝到一組火山噴發與北極光交相輝映的照片。紫色和藍色相間的北極光,在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噴發出來的明亮黃紅色岩漿的映襯下,更顯多姿多彩。

為親臨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噴發現場,阿普爾頓歷經5天的艱苦跋涉爬過Fimmvorouhals山口,到達了為觀賞火山噴發而搭建的遊客住所。為了近距離觀賞火山噴發,阿普爾頓不顧導遊的勸阻,迎著刺骨的寒風並冒著零度以下的低溫,爬至距離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僅100英尺的地方。或許是皇天不負有心人,歷經磨難後的阿普爾頓拍攝火山噴發時,恰好發生北極光現象。



阿普爾頓稱,「這絕對是我拍攝生涯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火山噴發出的岩漿及北極光讓我忘記了周圍環境的危險。為了拍攝照片,我每天僅睡3個小時左右,現在看來自己的辛苦沒有白費。」

http://www.nownews.com/2010/07/03/91-262203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