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賢卿 (黃子嘉)  - 銘傳大學助理教授黃賢卿打籃球猝死

全台最強離散數學大師黃子嘉 逢甲籃球賽倒地猝死

42歲助理教授 打籃球猝死

銘傳大學助理教授黃賢卿前天在籃球場上,疑因心肌梗塞倒地不起,雖緊急送醫仍不治。當時正在場邊加油的妻兒目睹這一切,悲痛不已。

黃妻在警局情緒崩潰,痛哭說,丈夫年僅四十二歲,身體非常健康,沒有重大疾病,也沒有高血壓,熱愛運動,她無法接受丈夫猝死的事實。

黃賢卿在補教界以「黃子嘉」為名號,幽默風趣聞名,學生每年都會幫他出「黃子嘉語錄」,還有學生封他是「補習班的驚奇四超人」。學生昨天得知他猝死的消息,紛紛在網路追思,形容「超人殞落了!」

大專院校教職員工籃球比賽日前在台中市逢甲大學開打,黃賢卿與同事參加卅一歲以下的甲組,首日連打兩場,都輸給對手。

黃賢卿的同事說,前天下午是第三場,對上年輕力壯的中央警察大學隊,黃賢卿打前三節(一節十分鐘)時都沒有異狀;但打到第四節進攻時,隊員發現黃賢卿沒有跟上來,回頭看,黃竟倒在場中,醫護人員趕緊上來急救,並打110送醫。

當時黃賢卿的妻子、國小畢業的兒子和念國小的女兒正在場邊大聲加油,黃妻才剛低頭照顧身旁的孩子,等抬頭視線再回到籃球場時,卻看到丈夫倒地不起;黃妻衝到球場上,發現丈夫已經無法呼吸,一對女兒在旁呼喊「爸爸、爸爸…」。黃賢卿隨即送醫急救,搶救後仍不治。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主任陳維恭說,心肌梗塞不再是老年人病,抽菸、喝酒、熬夜、工作壓力大、肥胖等有可能導致,愈年輕症狀愈不明顯,有人看起來很健康,也有運動習慣。

他呼籲,民眾一旦出現胸痛、胸悶、冒冷汗等症狀,應立即就醫。2012/06/25 聯合報

全台最強離散數學大師黃子嘉 逢甲籃球賽倒地猝死 

在補教界享有「全台最強離散數大師」的名師黃子嘉(本名黃賢卿),也是現任銘傳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的他,日前參加全國大專校院教職員工籃球賽時,突然倒地不起,緊急送醫後仍告不治。警方表示,醫院初步認定黃姓教授疑因心肌梗塞、高血鉀症導致猝死。

「賢卿老師已於昨日下午辭世--在他最愛的籃球場上;講台上少了一位把數學課程講解的有趣易懂的數學家...」昨天臉書流傳一張銘傳大學老師,發布黃賢卿猝死的消息,在網路上引發軒然大波。

▲銘傳大學老師發布黃賢卿猝死的消息,在網路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

年僅42歲的黃賢卿,不只是銘傳大學的助理教授,還是位補教名師,堪稱碩士研究所補習班的「驚奇四超人」之一。據上過他的離散數學的網友描述,黃子嘉(化名)人氣很旺,除了上起課來幽默風趣,且不會數學課變得枯燥乏味,同時課堂中不時會出現令人會心一笑的「語錄」。

有網友就整理一些黃賢卿的經典語錄, 如「來這裡,4、50分的可以拉到6、70分,至於0分的呢?0分的就不用來,0不管怎麼乘都還是0」、「微分就是送分,積分就是不給分,微分就是脫衣 服,積分就是穿衣服...」、下面單元是最難懂的喔!可不可以不懂?不可以」、「這一定會考,沒考的話來找我,我會跟你說沒考」、「忘了幾何重數,就忘了 你的未來了」。

據了解,黃賢卿23日帶著妻小一起到逢甲大學參加教師盃籃球賽,比賽中突然倒地,雖然學校醫護人員立即施予急救,但救護車趕抵後立即將他送往醫院救治,但仍回天乏術。

黃賢卿的妻子表示,當時她才剛轉過頭照顧小孩,視線再轉回籃球場時,就看到先生倒地。她指出,丈夫平常熱愛運動,身體很健康,沒有重大疾病、高血壓,無法接受丈夫猝死的事實。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625/6463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