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詠雩 - 12歲音樂神童 考取德國名校  創最年輕華人紀錄



黃詠雩琴藝出眾,考取德國科隆音樂院大學預科班,創下華人錄取最小年齡紀錄。

黃詠雩 - 台12歲音樂神童 考取德國名校
登大學預科 創最年輕華人紀錄

台灣之光!12歲的北市古亭國小音樂班畢業生黃詠雩(音同瑜),小提琴琴藝出眾,日前和全球各地高中畢業生同場競藝、脫穎而出,考取歐洲歷史最悠久的德國科隆音樂院大學預科班,8月即將入學,創下該校成立大學預科班以來,華人錄取年齡最小紀錄。

5歲學琴獲獎多

科隆音樂院是歐洲最大、歷史最悠久的音樂大學,在古典、現代音樂和爵士樂等領域都享有盛名,知名現代作曲家史托克豪森(Karlheinz Stockhausen)、台灣旅德鋼琴家陳必先均從此校畢業。該校於2005年成立大學預科班,提供10至15歲音樂資賦優異的學童可與高中畢業生一起參加德文筆試、術科入學考試,考取後可進入預科班先修學分,待完成當地高中學制,並通過音樂院畢業考即可取得大學文憑。

黃詠雩5歲起學小提琴,每天苦練2到3小時,累積獲獎賽事至少30場。指導老師吳璧如說,詠雩不但音感、音準過人,音樂表達能力也很強。

黃詠雩昨說,很享受把音樂傳遞給聽眾的感覺,從小就立志要當小提琴家............

更多圖文: 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65221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