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唯中不當靠爸族

陸媒誇馬唯中 台灣男人最想娶對象

馬唯中 - 美媒:馬唯中不靠爸 網友激賞 


影片: 周美青 馬唯中


影片:馬家千金 - 馬唯中、馬元中


陸媒誇馬唯中 台灣男人最想娶對象

大陸人民日報旗下的一本雜誌「環球人物」,最近專刊報導馬家千金尋常生活,寫得就是馬總統的千金,大陸雜誌分析,2姐妹比普通的上班族更樸素,臉上不化粧、不戴珠寶,只穿黑、白、灰3個顏色衣服,歸納她們低調從美國回台灣,只有總統爸爸選前、媽媽生病和因為工作,不僅對2姐妹讚譽有佳,但提到大女兒馬唯中是大多數台灣男人想娶得對象,實際街訪,答案見仁見智! 大陸人民日報旗下具有份量的雜誌「環球人物」,最新一期出現這樣的標題,說馬總統大女兒馬唯中人氣高到,大多數台灣男人都想娶她。

記者:「她是你心目中理想對象嗎?」民眾:「算是吧,對啊,起碼是馬英九女兒啊,對不對,這是重點啊。」

民眾:「他們(大陸人)應該很難想像,我們在想什麼,所以他們講的應該不是真的,我覺得。」

民眾:「蠻聰明...我覺得還不錯。」記者:「如果是你呢?」民眾:「我現在已經有對象,我不考慮。」

對岸媒體說馬總統大女兒是理想結婚對象,台灣男人不見得贊同,馬家2位千金的內外跟外在,還被大陸媒體拿來仔細分析,歸納發現,馬家女兒3種情況會回台灣,不是母親生病、為父親投票,再不然像這樣出現,馬家女兒住紐約,替知名藝術家蔡國強工作,難得因為工作跟著回台創作展演,2姐妹身上不戴珠寶、不化妝,大陸雜誌還研究出她們只穿3種顏色衣服,黑色、白色、灰色!還真的是精準,大陸雜誌猛誇馬總統2位女兒,行事低調,天資聰穎,是典型的美女加才女。

連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網都曾報導,馬唯中沒有全額獎學金、沒有名車,是哈佛碩士,出門搭公車,出境搭經濟艙,連採訪都低調。馬總統大女兒馬唯中(2008.1.31):「謝謝,對不起。」

大陸媒體描述,2姐妹回絕採訪說的是謝謝、對不起、抱歉,大陸雜誌大篇幅觀察報導也不是頭一回,但說大多數台灣男人都想娶她,恐怕是見仁見智。 TVBS2012年5月26日


馬唯中 - 美媒:馬唯中不靠爸 網友激賞

「華爾街日報」報導,相較中國大陸高官子女仗著父母權勢過好生活,台灣「第一千金」馬唯中沒有利用總統老爸馬英九的影響力,自己獨立工作,可做為政治人物子女的典範。

近日一條微博在中國大陸網絡上瘋轉,「她,哈佛碩士,沒有全額獎學金,更沒有法拉利,出門坐公車,出境坐經濟艙,不靠馬英九關係謀職,現準備攻讀博士,並跟朋友合辦女性雜誌,她的穿著甚至比不上貧困縣副縣長的女兒,連像樣的品牌都沒有。」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主編袁莉(Li Yuan)在報導中表示,這條微博談到的主角就是馬唯中,也是馬總統的女兒。

對於上述微博內容在中國網路造成的瘋轉,「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分析,政治議題經常是部落客感覺可以自我表達意見的話題,特別是在缺乏自由媒體的中國大陸。

報導表示,中國大陸部落客這一週來透過在網路上向大陸領導階層傳遞的許多訊息之一,就是台灣總統馬英九的長女馬唯中足以做為政治人物子女的典範。

袁莉指出,馬唯中現在已經成為中國大陸社群網站微博上的熱門討論話題,認真工作的馬唯中並沒有利用總統老爸的優勢或是政治上的影響力。

她表示,對於大陸高官子女有好的生活,但並非來自他們的努力工作,大陸民眾感到相當沮喪。 中央社2012/03/24


圖: 馬唯中

馬唯中不當靠爸族 美媒讚政治人物子女典範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相較於中國高官子女,靠著父母權勢豪奢度日,台灣第一千金馬唯中,卻沒有倚仗總統爸爸的影響力,反而留在美國獨力工作,堪稱政治人物子女的典範。

最近一條微博在網絡上瘋傳,「她沒有全額獎學金,更沒有法拉利,哈佛碩士,出門打公車,出境打經濟艙,不靠馬英九關係謀職,碩士畢業後跟蔡國強學煙火發射,現準備攻讀博士,並跟朋友合辦女性雜誌,她的穿著甚至比不上貧困縣副縣長的女兒,連像樣的品牌都沒有,工作太寒酸。」

《華爾街日報》中文主編袁莉(Li Yuan)指出,微博說的主角,就是台灣總統馬英九的女兒馬唯中。之所以造成瘋轉,她認為,政治議題在缺乏自由媒體的中國,常是部落客表達意見的話題。

袁莉表示,大陸高官子女有好的生活,並非來自他們認真工作,讓中國網友感到沮喪,在看到馬唯中沒有利用總統老爸的優勢,實實在在的生活,這一周部落客才會透過微博,向大陸領導階層傳遞訊息,覺得她能夠成為政治人物子女的典範。

另外,據大陸《南方人物週刊》報導,觀印象藝術發展有限公司總裁王潮歌更證實,先前在約排戲時,馬唯中像個助理,還會幫忙倒水、找紙筆,有一次去吃 海鮮,替大家點好菜就躲到一邊,甚至不好意思坐到主桌,當時馬英九已經是總統了。他表示,出了餐廳,「我和藝謀議論很久,覺得她真美。」ETtoday2012/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