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偶像劇 - 連俞函

連俞函 - 公廁偶像劇女主角連俞函

連俞函 - 公廁意象短片 女主角連俞函搶眼


連俞函 - 新北市環保局以MV手法拍攝「公廁偶像劇」,劇中清潔工女主角連俞函,神似電影角色沈佳宜


 

連俞函


 

連俞函 - 公廁意象短片 女主角連俞函搶眼

您能想像嗎?光憑公廁場景,也能拍成一齣,片長17分鐘的戲劇短片,新北市府這回突破傳統政令宣導,拍攝一齣公廁意象短片,取景地點就在烏來著名景點「雲仙瀑布」,而片中女主角連俞函,因為氣質清新脫俗,外貌神似那一年的「沈佳宜」,引起話題。


失戀女孩在公廁哭花妝容,只為另一半不接電話,大男生在公廁裡焦急踱步,全為了難以承受的經濟壓力,一幕幕在公廁發生的大小事,讓年輕清掃員,重新體悟公廁的「解放」功能。

片長17分鐘,不僅秀出創意公廁的整潔、舒適,看清楚了嗎?公廁外竟然還有瀑布美景,這可不是合成的,因為短片取景地點,就在烏來雲仙瀑布旁,除此之外,讓導演最滿意的,就是飾演清潔員的女主角連俞函。

大學剛畢業的她,應導演要求素顏上陣,頗有藝人桂綸鎂,與「那一年」裡沈佳宜的脫俗氣質,小製作成本,獲得廣大迴響,公廁不再黑黑臭臭,形象全面提升。這支全台首創的公廁連續劇,能否再有續集,就看粉絲們反應如何。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1B16S05M1

 

影片: 連俞函 - 公廁意象短片 女主角連俞函搶眼

 

 

連俞函 - 公廁偶像劇女主角連俞函

新北公廁短片 繪都會故事

跳脫以往制式的政令宣導短片,新北市環保局創全國之先,以MV手法拍攝「公廁偶像劇」今天首映,劇中飾演清潔工的女主角─小潔,清新脫俗,與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女主角「沈佳宜」陳妍希非常神似,「公廁偶像劇」一播,立即成為焦點。


 

連俞函 - 新北市環保局以MV手法拍攝「公廁偶像劇」,劇中清潔工女主角連俞函,神似電影角色沈佳宜。

環保局首次跳脫以往拍攝制式的政令宣導短片方式,改以MV手法拍攝的「公廁偶像劇」,是當紅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導演姜瑞智的作品,他找來台藝大的學 弟妹演出劇中的清潔工、失戀女和學長、學弟等四個角色,拍攝地點是在烏來瀑布公園停車場公廁,以偶像劇手法拍攝、製作這部片長約17分45秒的「公廁偶像 劇」;每位演員自然、真實生動的演出,讓公廁的形象、文化,深植人心。

「無從宣洩的情緒,也許只能在這裡找到出口」,簡單、明暸的主題,讓「公廁」多了分人性,尤其劇中學長因經濟壓力,困坐「公廁」裡發愁時,鏡頭帶到公廁裡的小標語「逆境就如屎尿屁,放完沖掉、洗手之後,向前進」,看到這一幕,不禁莞爾一笑。

而劇中飾演清潔工─小潔的女主角是台藝大學生連俞函,清新脫俗,與電影「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女主角「沈佳宜」相似度幾乎百分百,立即引發熱烈討 論、注意;而「失戀女」吳心愛在公廁抱著馬桶痛哭的畫面,演來自然、逼真,讓人印象深刻外,更深深感受到「新北市的公廁真的很乾淨!」。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這支「公廁偶像劇」將放在環保局網頁及公廁宣導網站中供民眾點閱,同時也會在市府大樓與各區公所電視牆及環保局所屬的LED宣導看板中,強力放送宣傳。


公廁攝影比賽 得獎作品驚豔

為了顛覆民眾對於公廁「髒、亂、臭」的刻板印象,新北市環保局舉辦「我愛公廁創意攝影比賽」,從300多件報名參賽的作品中,評選出前三名和佳作;在這些得獎的作品中,新北市公廁讓人驚豔!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列管公廁共有8632座,可說是全國列管公廁數量之冠,而為提升新北市公廁品質,提供民眾「安心」、「貼心」的如廁環境,也為提升民眾「公德心」,環保局定期實地考核,並建立示範公廁,符合「不髒、不濕、不臭、自主管理、綠美化」五大指標。

環保局長鄧家基下午親自頒獎給攝影比賽前三名得獎者,冠軍「觀瀑」,在烏來瀑布公園停車場公廁拍攝;亞軍「清潔維護」,在金瓜石車站的公廁。環保局也特別精選出10座特優級公廁,讓民眾感受。 【2011/11/1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