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活加夜市美食,「雞排公主」奪金漫獎。

打敗「馬皇降臨」,台大碩士漫畫家徐東穎奪優勝。

畫漫畫也能畫出一片天!第一屆「金漫獎」揭曉,擁有台大城鄉所碩士學位的余東穎,拿下最佳一般漫畫類獎優勝;少女漫畫家林威敏,作品《雞排公主》以雞排跟女高中生活為背景,題材生動活潑,連奪最佳少女漫畫獎、年度漫畫大獎。

拿著剛得獎的作品,林威敏笑的很靦腆,因為同事愛吃雞排,激發她畫漫畫《雞排公主》的靈感,沒想到一舉得到評審青睞。林威敏表示,「有看到編輯們 在團購雞排,原本大家上班上到下午其實都會有一點沉悶,但大家一拿到雞排的時候,突然都變得很開心,我就想說,原來一個雞排有這麼神奇的力量!」

漫畫裡出現各式各樣台灣夜市小吃,除了雞排,連生煎包、珍珠奶茶都登場,畫了3年的林威敏人稱「小威老師」,評審認為她畫的《雞排公主》把少女漫畫結合台灣特色小吃,夠特別,因此頒給她大獎。

同樣讓評審豎起大拇指的,還有頂著台大碩士學位的余東穎,以一部《樓友一號房》的作品,打敗惡搞漫畫《馬皇降臨》,得到優勝。余東穎表示,「我常幫我的樓友開門,我下意識的去想說,他心裡面會怎麼想?今天角色對調的話,我又會怎麼想?」

余東穎把生活經驗畫成漫畫,還沒量產出書,當初自己印刷也只賣出2百本,沒想到竟然打敗出版社作者、拿下金漫獎,深受鼓勵的他累積人氣,也打算繼續畫下去。(來源:年代新聞記者陳怡芸、廖珍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