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議長謝典霖未婚生子,升格阿嬤的立委鄭汝芬抱著金孫,樂不可支。
圖/鄭汝芬提供

「我是未婚爸爸!」全國最年輕的縣市議長、彰化縣議長謝典霖昨天坦承,他當未婚爸爸一年多了;他母親、立 委鄭汝芬大方地秀出手機裡金孫照片。

卅一歲的謝典霖五年前當選彰化縣議員時,是全國最年輕的議員。一年多來,地方傳聞未婚的他早就當爸爸了,但都不好意思當面問他。昨天,他面對記者查證,大 方地承認「我是未婚爸爸」。

謝典霖說,三年前在聚會場合認識一名長髮女孩,交往時很多朋友都看過。

謝典霖表示,他不喜歡被拘束,兩人經常為小事吵架;前年四、五月間兩人分手,沒想到女友懷孕堅持生下小孩。去年二月廿五日,女方生下男嬰,今年初他才告訴 父母。

謝家朋友透露,謝典霖父母剛開始非常生氣,但看到孫子和兒子長得一個模樣,氣就消了,還主動要求兒子約女方見面。一個多月前,女方同意放棄監護權,讓男嬰 認祖歸宗。鄭汝芬和丈夫謝新隆一回到家,抱「天上掉下來」的金孫是最快樂的事。

【2010/05/11 聯合報】

--------------------------------------------------------

全國最年輕的議長、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今年31歲,驚爆未婚生子,當未婚爸爸已經一年多,消息傳回議會,謝典霖今天(11日)上午一到會場,議員恭賀聲 不斷。謝典霖坦承,3年前曾經與小他2歲的女子交往,分手後才知道對方懷孕,3個多月前女方放棄監護權兒子認祖歸宗,外傳謝典霖是在酒店認識這名女子。

兒子未婚生子消息曝光,今天一早服務處就有選民不斷上門,向謝媽媽道賀,謝典霖的母親鄭汝芬直說,「謝謝啦!謝謝!」當上阿嬤,讓身為立委的鄭汝 芬笑得合不攏嘴,大方秀出手機裡的照片,才一歲兩個月的孫子臉型和嘴巴,就像是爸爸謝典霖的翻版。

有孫萬事足,一提到金孫,鄭汝芬就眉開眼笑,不過對於兒子身為議長卻未婚生子,做媽媽的還是有點小抱怨,鄭汝芬說,「如果可以像人家這樣正式嫁 娶,我會比較高興,更高興。」

相較於媽媽的侃侃而談,謝典霖就低調許多,他去年以30歲之齡,就當選全國最年輕的議長,政治前途一片看好,卻驚爆未婚生子;今天知道議會同仁不 會放過他,似乎有備而來,到了11點多才現身,被問到女方的種種,外傳兩人是應酬時在酒店認識,謝典霖選擇性地回答。

謝典霖說,「沒有特別要求,也沒有什麼,再講她的那個,不要再講,也是保護對方。」他坦承未婚生子,兩人是3年前(民國96年)認識,因為個性不 合經常吵架而分手,分手後才知道對方懷孕,去年2月25日生下男嬰,每月給她生活費,但他又擔心兒子無法好好成長,雙方經過幾次懇談,女方放棄監護權,讓 孩子認祖歸宗。

謝典霖表示,他在獲得孩子的監護權之後,將會對孩子負起教養之責。謝典霖出身政治世家一舉一動都受到矚目,如今又未婚當爸爸,謝典霖想低調似乎很 難。(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詹智淵)

-----------------------------------------------------

  • 2010-05-11
  • 中國時報
  • 【吳敏菁、鐘武達、洪璧珍/ 彰化報導】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形象清新,喜愛自行車運動,如今卻驚傳未婚生子,令外界跌破眼鏡。(本報資料照片/洪璧珍攝)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形象清新,喜愛自行車運動,如今卻驚傳未婚 生子,令外界跌破眼鏡。(本報資料照片/洪璧珍攝)


影音》酒店女 為彰縣議長謝典霖懷孕生一子

影音》酒店女 為彰縣議長謝典霖懷孕生一子

 

     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驚爆未婚生子!謝典霖昨天坦承,九十六年當議員在應 酬場合認識一酒店女子,分手後才發現對方已懷孕,孩子生下來現在已經一歲兩個月,為了孩子將來,一個多月前辦妥領養手續。

     卅一歲謝典霖當選全國最年輕的議長,年輕、位高,加上長得俊俏,不斷有人好奇他的感情生活,但一直沒有傳出有交往對象。

     一個多月前,未婚的謝典霖卻領養一個兒子,使得兩年多前一段無疾而終的感情曝了光。謝典霖大方承認,對方是在酒店上班的女子,他們在應酬 場合認識,他不後悔喜歡過對方,「職業無貴賤,感情就是這樣自然地來了。」

     謝典霖說,兩人在一起好幾個月,後來因個性不合、看法不同,在一起就是吵架,吵到後來沒辦法就分手,但那時女子已經懷了小孩,去年二月廿 五日生下男嬰。

     謝典霖表示,分手後才知道對方懷孕,每月有給她生活費,孩子生下來後他很喜歡,又擔心孩子能不能好好成長,幾次和孩子的母親協議,終獲同 意讓爸爸認養,一個多月前辦理領養。

     謝典霖說,現在已僱請保母專心照顧小貝比,他每次一抱起小兒子,嬰兒軟軟地趴在身上,就像抱著「無尾熊」一樣溫馨,將來他還是會教導孩子 要懂得生育之恩,要孝順母親。

     外傳雙方簽下協議書,謝典霖同意支付八百萬「贍養費」,才取得小孩監護權;謝典霖否認,強調絕無此事,但不願多談錢的事。

     謝典霖的立委媽媽鄭汝芬說,去年初小孩快出生時,謝典霖就告訴她有這件事。她說,當時根本沒有當祖母的喜悅,簡直快氣炸了,把謝典霖狠狠罵了一 頓。只是再罵也無法改變事實,畢竟是謝家骨肉,後來她叫謝典霖把小孩抱回來給她帶,直到約二個月前,才真的抱回家來。

     鄭汝芬說,她雖公務繁忙,也儘量抽空逗逗他;小孫子很可愛,也得人疼,現在她已漸漸有當祖母的樂 趣,決定近日擇期辦桌請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