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常常失眠,選擇自己到藥局買助眠的藥品吃。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面上42款助眠產品卻發現,竟然有3款含有過量的「退黑激素」,服用下去會導致頭 暈、頭痛,甚至眼球脹痛,衛生局已經要求立刻下架,並開罰3到15萬元。

許多民眾如果在床上翻來翻去睡不著,會吃安眠藥助眠,想不到醒來頭更痛,原因就出在有些助眠藥被發現都含有過量退黑激素(Melatonin)。

依照規定,退黑激素的天然含量應該在20ppm以下,「舒得寧錠」含量卻高達495ppm,超標20倍;「滿寧錠」則是含有2966ppm的退黑 激素,比標準高出148倍;更誇張的是「欣昂-芯美夢」,一盒含量竟然有9533ppm,而這幾款在市面上藥局都買得到。

過量添加退黑激素的藥品,違反《藥事法》第39條規定,處以3到15萬元的罰緩。衛生局提醒,添加退黑激素的藥品只對時差產生的失眠有效,其他病 因產生的失眠最好還是就醫,不要過度依賴藥物。(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翟翾、鍾昌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