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nownews.com/2009/08/21/11490-2495375.htm

又發生報紙誤用網友照片事件!繼中國時報將台灣網友誤認為「大陸最美女駭客」後,蘋果日報也被盜圖所害,將網路美女林逸欣誤植為大陸色誘教授的音樂系女學 生鄒佳宏。目前林逸欣所屬的喜歡音樂已緊急發出聲明澄清,蘋果日報的網站也已將照片撤下。不過,對照大陸眾多新聞網,鄒佳宏至少有3種不同的「真面目」, 看到他人的照片,網友一致認為「只有林逸欣適合出現在這則新聞」。

大陸盜用風氣普遍,不論是文章創作、食譜、美妝教學,甚至是個人照、食物照片通通都拿來移花接木,因此,台灣不少網路美女就身受其害,這一秒出現 在大陸交友網站,下一秒則可能莫名變成某新聞事件的主角,連帶不少台灣媒體也受到大陸網友的誤導,鬧出不少笑話,其中,中國時報就曾將台灣網友 basketcat陳師迪(小白)誤植為「大陸最美女駭客」,讓她以《爸!媽!我上頭版了!》一文自娛。

而蘋果日報21日以《性賄教授 美女曝光》為題,報導瀋陽音樂學院碩士研究生鄒佳宏為進入中國中央音樂學院就讀,不但獻身該校70歲教授梁茂春,還給予10萬元人民幣以求錄取。不過,該 報卻將同為音樂系出身,現為藝人的林逸欣照片誤認為報導中的鄒姓女子,還將其照片上刊到報紙上。


↑上圖:林逸欣被陸媒誤用的照片。

由於林逸欣在出道前即為有名的網路美女,因此馬上就被網友發覺不對勁,她所屬經紀公司的喜歡音樂也馬上發出聲明,嚴正斥責網路上惡意盜用的行為, 至於她本人目前正為《台灣腳逛大陸》節目到大陸漳州出外景,因此沒有任何回應。而蘋果日報也在被網友通知後,緊急將照片從網頁撤下。

這則新聞是因女方最後沒被錄取,多次到校鬧事,而梁茂春不願處在「挨打的狀態」自行向校方坦承後才被報導出來。由於梁茂春在中國是相當知名的音樂 家,網路上關於鄒佳宏的資料又過少,讓不少網友懷疑這則新聞疑似炒作。查詢相關的新聞網頁,除林逸欣外,她竟還有4種不同的「真面目」,這則被陸媒稱為 「考試門」新聞,究竟真相如何,大概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楚。


↑上圖:陸媒不同版本的鄒佳宏「真面目」。

林逸欣06年曾參加過知名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超有氣質音樂系美女》單元,當時就迷倒不少少男的心,之後更獲選為YAHOO網路美女 第一名,08年自師大音樂系畢業後,成為喜歡音樂積極培育的新人,並在《台灣腳逛大陸》擔任外景主持人,最近一次曝光是在8月14日台視八八水災賑災晚會 上,為台語歌后江蕙獻唱《甲你攬牢牢》進行小提琴伴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