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合唱團相隔20年重返台灣。
記者陳俊吉/攝影

80年代瑞典搖滾天團歐洲合唱團(Europe),花了20年才回到台北開唱,搖滾精 神不死,喚醒四、五、六年級沈睡已久的搖滾細胞,在安可曲「The Final Countdown」時,全場沸騰,他們還秀了一句中文「超屌的」。

歐洲合唱團主唱Joey掀起搖滾狂熱。
記者陳瑞源/攝影
歐洲合唱團曾於1988、1990年兩度來台,造成全台搖滾迷「淪陷」,但在1992年解散,一直到 2004年才重聚,這是歐洲隔這麼久才「返台」的原因,但Ian笑說:「我們游了很久才到。」主唱Joey還記得上兩次訪台的美好經驗。

平均過45歲,Joey笑說:「演唱的體力不減,我們還年輕,就是旅途勞頓和時差比較累。」Ian則認為:「一度分飛,要重建歌迷的信心是最大挑戰。」昨 晚會場坐了8成滿,因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不適合搖滾演出,對照主唱瘋狂甩麥克風架,大多數歌迷「自制」地坐著搖上半身,只有前排部分歌迷全程站著搖滾。

主唱Joey入境隨俗,中文「謝謝」掛嘴上、不忘「你好,台灣」,一句「超屌的」怪腔怪調,歌迷尖叫之後,還面面相覷猜個半天。但音樂無國界,不管是新歌 如「Last Look At Eden」,或大合唱的「Carrie」,不必翻譯,全場熱烈,到安可曲的「The Final Countdown 」,全場觀眾站起來一起搖滾,還有人衝向台前。

早前的記者會上,與ABBA皆為瑞典國寶的歐洲,對最近另一國寶VOLVO被大陸吉利車廠收購一事反應激烈:「爛透了。」Joey說:「成長過程中,家裡 的車都是VOLVO,我們對這車很驕傲,但現在變得很奇怪。」Mic則向歌迷保證:「歐洲合唱團,保證不會被買走。」歐洲今天繼續在台北演出,4月3日在 高雄巨蛋、4日在台中中興大學,不少歌迷跟著全台跑透透,五月天昨天也來朝聖。

【2010/04/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