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0-03-01
  • 工商時報
  • 劉懿珊

     當歲月流逝,受日曬、老化影響,原本儲存於真皮層中的基質會一點一滴流失,肌膚自然失去光澤與彈性,而產生細紋與鬆弛的現象。隨著醫學的進步,美容手術已經不再需要大刀闊斧進行,現在強調的是「微整形」觀念,在不用全身麻醉、無需動刀、恢復期又迅速的前提下,就可以改善臉部的皺紋及輪廓,讓許多愛美的人士趨之若鶩。

     然而微整形的工具有很多種,適合的部位也不一樣,所以手術前一定要做好功課。除了選擇信賴的專科醫師之外,對於什麼部位該用何種治療,也都需要與醫師在術前仔細溝通自己的需求,才能達到既有效又自然的結果。

     一般人熟知的肉毒桿菌素和玻尿酸,最常見的應用治療就是改善動態紋和靜態紋,也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微整形項目。然而,由於注射方式的改變 以及新技術的研發,讓它們的治療運用上可延伸至全臉拉提,並且手術過程少痛、方便的特性,亦相當符合忙碌現代人的需求,也讓想要拉皮的俊男美女有了更多的 選擇。

     當微笑、大笑或皺眉頭的時候,因為肌肉過度收縮,而導致動態性皺紋的出現,例如抬頭紋、皺眉紋、笑紋、魚尾紋等等;時間久了,這些皺紋線條就會越深。例如眉頭深深的皺眉紋,令人覺得您老是在生氣或心情不好。下眼部的細紋更是女生畫妝最痛恨的違章建築,怎麼蓋都蓋不掉。有時當您開懷大笑時,魚尾紋竟然悄悄地出現,這些都可以應用肉毒桿菌素提拉術讓皺紋變不見!只要十天,除皺效果立現。

     肉毒桿菌素注射可以阻斷「神經」與「肌肉」間的神經衝動,使臉部過度收縮的肌肉鬆弛,進而使動態性皺紋消失!治療後的臉部肌肉可保持平滑且不會形成皺紋,而未受治療的肌肉則仍可正常地收縮,因此不會影響正常的臉部表情。

     以前要除去臉上的皺紋,可能必須借助拉皮。一般人通常等上了年紀,皺紋較深時才作拉皮手術;在皺紋剛剛出現時,只有任其發展而無計可施。 肉毒桿菌素注射正好可彌補這段拉皮前的空檔,所以,年輕人的動態性皺紋也適用。最重要的是,首先必須經專業醫師精確的診斷,確定是否適用;並決定注射的部 位及所需的注射劑量。(本文作者為義大醫院皮膚科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