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無霸蚯蚓48公分

雲南 巨無霸蚯蚓48公分極長身軀嚇壞居民


巨無霸蚯蚓48公分 - 大陸雲南省賓川縣驚現一隻身長約48公分的巨無霸蚯蚓,令當地居民驚訝不已(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中國大陸雲南省賓川縣日前突然冒出一隻身長約有半公尺長的蚯蚓,巨大的身軀在地面緩緩蠕動前進,令當地居民驚訝不已,直說:「這根本是條蛇!」

任職於雲南省賓川縣林務局的李志偉(Li Zhiwei,音譯),日前在家中後院發現一條疑似蛇類的動物,但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條貌似蛇類的動物,其實是身長約48公分的巨無霸蚯蚓,令他大吃一驚。

生物學家表示,不同品種的蚯蚓身型不同,從身長10毫米、身寬1毫米,至3公尺長、25毫米寬都有,若是養分吸收足夠、生存環境無天敵,再加上氣候潮濕等因素,蚯蚓就會長得比較長。

未來生物學家將要分析檢驗當地泥土,試圖了解這條巨無霸蚯蚓身型如此巨大的原因;而李志偉則表示,打算把這隻巨無霸蚯蚓當做寵物,讓牠繼續在家中後院生活。

▼巨無霸蚯蚓的大小和人類手指相同。(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巨無霸蚯蚓的大小和人類手指相同。(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巨無霸蚯蚓身長約48公分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巨無霸蚯蚓身長約48公分。(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