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不必改掉每天早上喝一杯咖啡的習慣了。「美國婦產科學會」(ACOG)檢視過相關研 究後表示,懷孕婦女攝取適量的咖啡因,應不至於增加流產或早產的風險。

     針對適度攝取咖啡因是否會引發妊娠併發症,研究人員一直意見分歧。有鑒於此,美國婦產科學會的「產科委員會」就最近發表的兩項研究所呈現 的證據進行檢視。

     該委員會表示,每天攝取兩百毫克咖啡因,相當於一杯十二盎司(三百五十五毫升)的咖啡,並不會明顯增加流產或早產的危險。

     「攝取適量咖啡因」的定義,也包括一天喝下約四杯八盎司(二百卅七毫升)的茶,或十二盎斯的汽水喝超過五罐,或吃下六、七條黑巧克力棒。

     美國婦產科學會所檢視的兩項研究,各自追蹤逾一千名孕婦的狀況。其中由紐約「西奈山醫學中心」(Mount Sinai Medical Center)薩維茲醫師(David Savitz)

     主持的研究發現,女性在懷孕不同階段攝取大量、中量或少量的 咖啡因,並不會增加流產機率。

     加州奧克蘭市「Kaiser Permanente醫療中心」研究人員所做的另一項研究則顯 示,每天攝取超過兩百毫克咖啡因的孕婦,流產機率較高,如果攝取量低於兩百毫克,則不會增加風險。

2010-07-23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