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10分鐘你總是坐在原位?身為上班族的你坐辦公室也很少活絡身體?快起身動一動吧!因為美國研究指出,即時平時有運動習慣加持,久坐依舊會抑 制免疫系統,嚴重更可能提高死亡率,而且女性比男性嚴重。

美國防癌協會「美國癌症學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指出,近13年來共追蹤12萬3千名健康男女的日常生活習慣,發現久坐對女性的影響比男性嚴重。以男性來說,每天坐超過6小時,死亡率將 提高17%,坐著又不運動的人,死亡率更提高48%;女性若每天坐超過6小時且常常運動,死亡率將提高37%,而不運動的人更將升高94%。

研 究作者之一派托(Alpa Patel)表示,無論是坐辦公桌還是賴在沙發上,只要是長時間坐著都會影響健康,就算常常運動的人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因為一直坐著會影響新陳代謝,造 成血壓和膽固醇升高等風險。

此外,坐太久更將抑制免疫系統,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而且身體不活動時,血液循環會變慢,也導致血管栓塞。因 此,專家也建議,坐1到2個小時就起身動一動,能讓血液流通順暢,有空時更要到戶外運動,常保身心健康。

生活中心/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