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慕晨

謝慕晨在校成績都名列前矛,高中時曾參加第八屆台灣絃樂團小提琴協奏曲競賽,以一曲《望春風》奪得青少年組第一名;另參加裕元音樂獎的小提琴比賽,也是奪得第一名;去年參加全國音樂賽高中組獲得第二名。

 

謝慕晨


影片: 謝慕晨 - 台灣絃樂團第八屆小提琴比賽得主 謝慕晨




200萬名琴找到了 謝慕晨家人鬆一口氣

   

 
 


  名不虛傳 ▲奇美名琴推廣系列活動,展出義大利製琴祖師阿瑪蒂的四重奏琴齡近1800歲,其中更有現今確認最古老的大提琴(左),為法皇查理九世宮廷名琴。

     百萬名琴失而復得,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學生謝慕晨歡欣不已,同樣的,他在台灣的父親謝東昇也是一樣的高興,因為這把名琴是奇美文化基金會借給她的,如不找回,他們都憂心。如此名貴的名琴,他們將不知如何再去找同樣的琴來還奇美。

     天生就很有音樂天賦的謝慕晨,國小時是在台北就讀。九二一大地震時,因為擔任音樂老師的父親謝東昇前來南投埔里協助賑災,覺得此地環境不錯,深深愛上這裡。

     當時適有日月潭畔魚池鄉的三育中學願意提供宿舍及教職,所以舉家遷來三育中學。謝慕晨當時是國小六年級,就在埔里的愛蘭國小就讀,國中至高中都在三育中學就讀。

     謝東昇表示,謝慕晨在校成績都名列前矛,高中時曾參加第八屆台灣絃樂團小提琴協奏曲競賽,以一曲《望春風》奪得青少年組第一名;另參加裕元音樂獎的小提琴比賽,也是奪得第一名;去年參加全國音樂賽高中組獲得第二名。

     更難得是,她考上美國知名的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學院,於是該基金會決定把有一百七十六年歷史,由知名小提琴工匠久里奧在那不勒斯打造,價值兩百萬台幣的名琴出借給她。

     不料謝慕晨一時大意,搭公車時將小提琴掉在巴士上,急得不得了,立刻報案,並籲請各界協尋,所幸最後經巴士清潔工人幫忙找到了。名琴失而復得,讓謝慕晨鬆了一口氣,家人也一樣鬆了一口氣。謝東昇表示,提琴掉落時,依美國警方的資料是價值五百餘萬元台幣,但經向奇美文化基金會查證,應是約台幣二百餘萬元。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0221/11201112250009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