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景天

欠薪2個月 紅景天高雄分店7成歇業 

紅景天欠薪2月 網友批誘人開店抽傭金


連鎖飲料店紅景天,在全台有130多家分店,近日卻傳出從7月起,陸續出現「延遲發薪」的消息,許多分店紛紛停止營業,其中,高雄就有7成店家歇業,而位於台中的總公司更是貼出公告,證實財務困難;有網友見狀表示錯愕,稱自己還有紅景天儲值點數未花完。

 紅景天傳出財務週轉發生問題,分店陸續倒閉,1位網友表示,家裡附近的紅景天在推儲值1000元可再送500抵用卷,他就覺得不對勁,事隔幾天後,果然店外掛上歇業標示,他說:「我還有儲值金在裡面!」也有網友諷刺地說:「愛喝的年輕人誰管養生,要養生的老人誰會喝。」也有網友說,紅景天經營方式就很有問題,只想誘人開店抽傭金罷了。網友群情激憤。

 媒體報導指出,自7月起,陸續傳出延遲發薪、欠薪的問題,多家分店陸續停店,位在台中的總公司則貼出公告,證實財務困難。市府勞工局長賴淑惠表示,紅景天30多名離職員工聯袂申訴積欠2個月薪水,申請勞資協調,市府將找資方出面,必要時向勞保局申請欠薪墊償,再向資方求償。

 據了解,總公司位在台中工業區的紅景天連鎖飲料店,有些員工受不了先後離職,各地勞工局也接獲員工投訴。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賴淑惠證實,累計36名紅景天台中店離職員工,向勞工局申訴,公司積欠2個月薪水,約60萬,申請勞資協調。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

 

 


欠薪2個月 紅景天高雄分店7成歇業

在全台灣擁有130家門市的連鎖養生茶飲紅景天,從7月份開始,陸續傳出積欠員工薪水,現在更因為財務困難,高雄大約7成的分店陸續停業,而台中的總公司也張貼公告,證實確實出現問題,將在下週一召開債務清償協調會。

上午該是開門準備做生意的時間,但台中市大墩路這間門市卻是鐵門關緊,上頭貼著公告因為人力吃緊暫時店休,但難道真有這麼剛好嗎?連跑好幾家都是同樣狀況,就連高雄30間分店,但7成歇業ING,因為已經2個月積欠薪水,員工爆發離職潮。


總公司員工指出,協商的方向沒有任何人跟他們講,所以認為公司會繼續經營下去。總公司員工對於欠薪不承認也不否認,但公司門口的確張貼公告,證實財務有困難,事實上,紅景天連鎖飲料店展店速度快,全台灣130間門市,如今碩果僅存的沒剩幾間,勞工局表示,已經接獲36名員工投訴發現事態嚴重。

中市勞工局課長表示,有的是7月薪水用分期方式支付,但是時間到了還是沒有付,至於8月份的薪資則是是完全沒有付。積欠員工2個月薪水,資方最高可罰30萬,下周一紅景天將召開債務清償協調會,要給員工一個交代。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12/101601.htm


影片: 紅景天再延遲發薪 勞工局開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