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啟豪

弒父傷妹嚇死母 二審躲過死刑

 


圖: 吳啟豪

 

吳啟豪拿鐵鎚將父親活活打死,還企圖殺害妹妹滅口,一審判他死刑,二審卻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引起家屬不滿。

新竹縣男子吳啟豪,只因父親叨念他不工作,竟拿鐵鎚將父親打死,還企圖殺害妹妹滅口,一審判他死刑,但高等法院昨以他犯後自首、犯案時僅20歲、教化有遷善可能等理由,改判吳啟豪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聆判嗆媒體:我沒錯

在押的吳啟豪昨理著三分頭被押解出庭聆判,聆判前還囂張嗆媒體「我沒有錯,不後悔殺害父親!」當合議庭宣判,將他改判為無期徒刑時,竟向合議庭爭辯「為何還判我褫奪公權終身?」還押時竟沿途大嚷「我不滿意,我要上訴」、「我不要出去,我想被打掉(意指判死刑)」。

去年1月8日下午,吳父酒後叨念吳某不工作、也不上學,父子嚴重口角,吳啟豪趁父親轉身上樓之際,竟自後方猛拉其衣領,害吳父跌下樓梯,隨即拿鐵鎚朝吳父頭部猛擊10多下至20下,造成吳父頭骨凹陷、腦漿四溢、眼球脫落、前額骨破裂等10多處傷害,當場死亡。

嗆殺全家 母5天病逝

吳某行凶後,想起妹妹還在樓上房間,為殺人滅口,到廚房取剪刀,上樓刺胞妹頸部,妹負傷抵抗,吳又回房拿鐵鎚返回,攻擊其妹頭部一下,後來自知無法掩飾殺父犯行,才未再追殺妹妹,妹趁隙跑到屋外求救;吳自知難逃法網,向警方自首。

案發後,吳竟嗆罹癌的母親「不要讓我出來,不然我把妳們殺光」,害母親又驚又怒,5天後病發身亡。

一審法官認為吳罪大惡極,判他死刑,吳竟大笑問法警「是死刑嗎?」行徑令法官搖頭。吳某在法庭上,甚至對面貌清秀的女檢察官說「我說檢察官啊,妳不要把我說得這麼壞吧,妳長得這麼正點,講這種話,我會被妳害死」。

調戲女檢 出庭全無悔意

高院審理時,吳還咆哮法庭「我沒有悔悟,如果再有一次,我一定會再殺一次!」詳述殺父過程時,還答稱「若還有氣,我再敲幾次,然後他就掛了」、「你可以判我死刑,我要和林清岳、胡關寶等人一樣」,看不出有悔意。吳還嗆合議庭說「我一心求死,判我死刑好了」,庭長黃瑞華看不下去,嚴厲斥責他,吳才較為收斂。

昨日下午,高院合議庭宣判,將吳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黃瑞華說明,吳某犯案後自首,且當時僅20歲,其人格偏差,家庭、教育的管教功能都有檢討必要,應考量「責任和罪責」必須相當,不應由他一人承擔,且需考量其智力較一般人偏弱,都是可能造成人格異常的因素。

法官認有悔悟可能

黃瑞華認為,吳現年21歲,並非無悔悟可能,監獄執行25年徒刑後,若教化有功,改過向善,不但不會讓家人困擾,亦可回饋社會;若矯治無成,則讓他終身監禁,不致危害家人或他人。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30/today-so1.htm

 

 吳啟豪弒父傷妹嚇死母 二審躲過死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