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十大觀光小城


影片: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出爐 鹿港進榜三義出局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出爐 鹿港進榜、三義出局 ..各縣市卯足勁拚場的「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結果昨天出爐,原本民眾票選倒數第四的鹿港小鎮,因質樸深厚的文化底蘊,加上友善的環境獲得評審青睞,擠進前十大。原本人氣第二旺的三義,因特色過於分散,且當地木雕許多是大陸貨,沒有入選。

觀光局昨天邀集入圍小城地方政府簡報,並綜合專家評審以秘密客方式實地走訪勘查後的意見,選出未來國際宣傳的亮點:十大觀光小城。遊戲規則是民眾票選占總分兩成,專家意見占八成。

觀光局依首字筆劃序公布了十大觀光小城名單:大甲(台中市)、大溪(桃園縣)、北投(台北市)、安平(台南市)、金城(金門縣)、美濃(高雄市)、鹿港(彰化縣)、集集(南投縣)、瑞芳(新北市)、礁溪(宜蘭縣)。

此外,評審將最具地方特色小城頒給苗栗三義、最整潔乾淨小城頒給花蓮瑞穗,最具國際觀光潛力小城頒給台北市信義區。沒有入選的馬祖北竿、屏東琉球、澎湖馬公,以及台東鹿野,都列為觀光潛力小城。

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轉述專家評審意見表示,鹿港「逆轉勝」的原因,在於它不花稍,雙語標示、商家英語認證等國際化的配套相當充分。有評審認為鹿港的缺點是沒有大型旅館,住宿條件不足,但也有評審建議發展特色民宿即可。

鹿港最令評審驚豔的是中山路老街平整的騎樓,遊人逛街不用在騎樓裡上上下下,觀光環境相當友善。

三義以「木雕藝術城」為主軸參選,評審在實地考察後發現,當地木雕多是大陸貨,在地的木雕作品反而少;加上舊山線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等景點,特色有些分散。勝興車站由於觀光人潮眾多,廁所、環境的整潔待加強。但評審相當讚賞三義以桐花意象營造的浪漫特色,給予「最具地方特色」頭銜。

劉喜臨認為,這些候選的小城都不缺觀光景點,但是環境整潔、交通和硬體設施的便利,以及國際化程度,是共同的弱點,需要縣市政府挹注資源;觀光局認為,這次透過民眾票選,確實有刺激地方政府找出自己的觀光亮點。

入選的十大觀光小城和三個特色小城,將各可獲得觀光局五十萬元獎金用於宣傳,觀光局未來也會將這些觀光小城列為國際宣傳重點。  2012/03/1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