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63453/IssueID/20100316

阮經天(小天)鬧出「開房間」、「金錢豹」風波,外界以為身為女友的許瑋甯一定大為光火,她接受《蘋果》專訪,提到小天跟她解釋風波時,當時她先深呼吸一 口,然後靜靜聽他解釋,從頭到尾只念他1句:「你怎麼這麼笨。」她沒有發脾氣、更沒有叨念,因為她說:「我是他的避風港。」

「不一定要結婚」

她 說:「他要跟我解釋時,他很緊張,講的就跟他對外界解釋的一樣,那些台中朋友我都認識,他說的我相信。我對很多事情都冷處理,不會有情緒、不會口頭上表 達。有太多他的親朋好友、公司的人、演藝圈長輩對他講了太多,我是他的避風港,不需要再給他壓力。」
2人交往近3年,每次外界提到許瑋甯,就一定提到小天,她說:「我不是他的附屬品,我們是個體,但在一起是既定的事實。」
25歲的她有「冰山美人」的封號,令人超乎想像的冷靜、成熟,沒有太大情緒起伏。她靜靜說:「就算內心有情緒,但我會選擇封閉起來。等到累積到一 定的量我會釋放,也許1個人關在房間大哭、寫日記、開車去兜風。」就連小天也沒見過她大哭。「我在單親家庭長大,從小沒爸爸,覺得自己在生活上是女強 人」。
27歲的小天近來桃色風波不斷,問她這陣子哭過嗎?她沉默5秒才回答:「沒有。我要仔細想想我在跟朋友講電話的時候有沒有哭。」這代表她的心情的 確被影響,才會跟朋友抒發,還得要仔細想有沒有講到哭。但她再一次選擇封閉,不願講出來。
她說:「我跟每一任男友交往,都會抱著以結婚為前提的心態,但我和小天沒討論過這件事。我期望婚姻,但不一定要結婚。」

「沒有任何危機」

她16歲、小天18歲時合拍「多采多姿」飲料廣告相識,當時沒來電。回想最初交往時,她剛從大學畢業、事業 也沒太大突破、前段感情又結束,心情低落,她和朋友到墾丁散心,碰到在當地拍《我在墾丁*天氣晴》的小天,他開始積極追她。
「他只要一有空就找 我,哪怕只放1天假,也從墾丁開車上來,找我吃飯聊天。一直傳簡訊、打電話,還拍夕陽、日出的照片傳給我,我就覺得,這個人怎麼隨時隨地一直出現在我身 邊,以前我媽會嫌我交男朋友,但她卻說小天『不錯』,後來自然而然在一起了」。交往這些年,小天爆出不少風花雪月的事,但她堅定說:「我們沒有發生過任何 危機。」
報導:張哲鳴
攝影:彭欣偉
服裝:PAUL & JOE Sister
項鍊、戒指:GEORG JENSEN
手環:Les Nereides
場地:導演姊妹的店

   模特兒出身的許瑋甯外號是「冰山美人」,但面對鏡頭時,永遠掛著甜美微笑。

模特兒出身的許瑋甯外號是「冰山美人」,但面對鏡頭時,永遠掛著甜美 微笑。

   

小天貼心5招 融化冰山瑋甯

   當紅的阮經天近來桃花傳聞不斷。

當紅的阮經天近來桃花傳聞不斷。

◎走路護花
在馬路上,他都讓我靠內側,現在很多男生根本都不會注 意到這點
◎剝蝦餵吃
他知道我懶得剝殼所以少吃蝦,他會主動剝給我吃,有男生會要女生剝給他們吃
◎幫綁鞋帶
有時候我穿短裙 不方便蹲下,他會貼心地蹲下來幫我綁鞋帶,很少男生會做
◎搶先道歉
每次他一發現我不開心,他會在我生氣前先說對不起、討好我,我就很容易 氣消
◎討好親友
他跟我媽常聊天、吃飯,和我的好朋友都很好,也讓我和他的朋友都認識

採訪後記 超ㄍㄧㄥ名模 只秀甜美暗鎖哀愁

   2007年小天(左)在墾丁幫許瑋甯抹油,被讀者拍到。

2007年小天(左)在墾丁幫許瑋甯抹油,被讀者拍到。

許瑋甯從拍照到訪談結束,永遠保持甜美的微笑,即便是沉重的問題丟給她, 她頂多是抿嘴沉思,連哀愁的表情都不會展露,更別說能看到她眼眶含淚的畫面。記者問她:「妳會不會大哭大笑啊?」她說:「還是會啊。」不過,「大哭我會1 個人躲起來;大笑是在很熟的朋友面前。」她笑說:「我還會站在桌子上跳舞哩。」記者好奇:「是喝醉了嗎?」她說:「沒有,但是在至少熟識10年以上的朋友 前才敢。」記者還真難想像那樣放開心胸的許瑋甯。

俏模跨足戲劇 竄出頭

   許瑋甯(右)和媽媽從小相依為命。

許瑋甯(右)和媽媽從小相依為命。

許瑋甯 Tiffany
年齡:25歲(1984╱8╱7)
身 材:167公分╱48公斤 33B、25、35
學歷:華岡藝校戲劇科、文化大學中國戲劇系畢
作品:紀錄片《外灘》 飾李香蘭、戲劇《下一站,幸福》、《光陰的故事》、《惡作劇之吻》等
經 歷:中美義混血,參加MTV頻道與凱渥合辦的模特兒大賽出道,以旁氏廣告黑眼圈美少女受矚目
情史:2007年與阮經天在墾丁被拍到親密抹油,戀情 曝光

=================================================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63466/IssueID/20100316

她的個性獨立堅強,稱自己其實是女強人。

許瑋甯是中美義混血兒,但爸爸早在她出生前就離開她們母女,她沒見過爸爸,只看過照片。外界總覺得她混血的外表漂亮精緻,但她從小就為此遭到排擠、被人用 難聽的字眼嘲笑,她說:「我只有一次問我媽,為什麼我是混血兒?為什麼我沒有爸爸?我看著我媽難過地大哭,我就再也沒提過。」

小學的時候,老師 問:「誰是單親家庭?」許瑋甯說:「我傻傻地舉手,接下來,就是不斷被取笑沒爸爸。因為我的外表,他們還會用難聽的字眼笑我。」那些字眼,她說太難聽了, 不想再講。
「這件事對我媽已經是很大的傷害,那一次讓她哭我很難過,以後再也沒問過。爸爸對我而言是虛幻的字眼,我知道他還在這世上,也有自己的 家庭,只是我們不知道他在哪,如果有一天我知道他在哪,也許會去偷偷看他,不會讓他發現,只想證明,真的有『爸爸』這個人」。

拍《下一站》獲肯定

「我從小把我外公當爸爸,他也都叫我女兒。我很多阿姨,我們家是女人國,她們都會安慰我:『沒有爸爸沒關 係,妳有我們啊!』」她說不會因為上一代的問題,影響她對婚姻的觀感,只是她更確定自己要事業成功,她很高興從模特兒跨進演員,拍了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得到肯定,馬上又接了新戲《香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