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教育

  

華德福 - 古坑國中改制 家長罵哭鄉長


華德福 - 引進「華德福」惹議 古坑國中校長請辭






華德福 - 引進「華德福」惹議 古坑國中校長請辭

雲林縣古坑國中計畫引進「華德福教育」體系,卻引發學校老師反彈,認為引進華德福是滅校。繼18日晚間的說明會女鄉長被家長罵哭、華德福代表被罵跑之後,校長徐文臨也在19日提出請辭,他說,政策的美意遭到曲解,他無法再繼續領導學校。

所謂的華德福教育,就是主張「慢學」,不學電腦、算數、寫字,著重美術、音樂、戲劇和手工藝;而今,雲林縣府擬在古坑國中試辦「華德福」,也引發校內老師反彈,認為縣府、校長沒有經過溝通,就擅自決定。尤其學生家長更是擔心,認為這樣會讓孩子以後沒有競爭力。

該校老師指出,古坑國中引進「華德福」的計畫,教職員到了6月7日才知道,中間完全沒有經過協調,校方就逕自公告。華德福事件發言人鍾筱彤還說,之前針對華德福曾在校內進行調查,41位教職同仁有38人反對、2人無意見,校長則沒有投票,等於根本沒人贊成。

在 18日晚間所舉行的說明會中,現場家長罵聲連連,將矛頭對準了古坑鄉長開砲,招架不住的女鄉長哭了出來;就連華德福教育的代表,也被逼得在警察 的保護下離開會場,整場說明會狼狽收場。據平面媒體報導,古坑國中不少家長同意華德福「單獨設校」,但不同意使用公款辦理私校,更排斥用古坑國中當作實驗 品。

但支持轉型的該校校長徐文臨則有不同的擔憂.....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64527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