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最悲情的烏龍球

1994年世界盃,哥倫比亞後衛艾斯科巴,因上半場不慎擺烏 龍,使 得球隊以1:2輸給美國隊,導致哥國無緣晉級16強,引起球迷撻伐,後來他回國後在餐廳停車場遭槍殺,震驚全球體壇,也是因為烏龍球喪命的第一人。

2. 史上最多的烏龍球

2003年馬達加斯加聯賽,安塔納拉利佛隊在迎戰阿德馬隊時,在爭冠無望下,為抗議裁判不公,總教練下令以瘋狂踢烏龍球方 式洩忿,最後全場共踢進149球,平均1分鐘射進1.65球。

3.烏龍球帽子戲法

比利時聯賽1995-96年賽季,艾克倫隊 范登拜斯送給對手3球,演出烏龍球「帽子戲法」,也寫下世界紀錄,最後球隊以2:3敗給安德萊赫特。

4.距離最遠的烏龍球

2001 年中國和美國一場友誼賽,中國後衛王亮在中場處理球時出現閃失,球竟從40碼外高吊躍過守門員虞偉亮頭頂,掉入球門內,令全場傻眼。

(記者許明禮輯)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un/14/today-sp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