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嘉嘉 ~ 台灣美女棋士


標籤:台灣美女棋士黑嘉嘉,台灣美女棋士,黑嘉嘉,廣州亞運,圍棋,周俊勳,廣州,亞運,台澳「混血美少女」黑嘉嘉,美女


廣州亞運首度納入圍棋競賽項目,台澳混血美少女棋士黑嘉嘉、周俊勳,被公認是具有奪金實力的組合,16歲的黑嘉嘉,白皙皮膚、水汪汪大眼睛,在圍棋場上超吸睛。


據悉,黑嘉嘉的母親是台灣人,父親是澳洲人,她6歲時從澳洲來台,因玩五子棋上癮,被父母送到棋院學棋,12歲獲全國女子圍棋公開賽冠軍,14歲到中國學棋。黑嘉嘉的亮眼外型和表現,讓她在兩岸人氣上揚。有對岸粉絲在中國的百度網(http://www.baidu.com)轉貼她的最新新聞與照片。

台灣美女棋士!16歲黑嘉嘉亞運吸睛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7/ArtID/91590/IssueID/20101119



網路學圍棋 黑嘉嘉想捧金

亞運奪金看我這裡(6)(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7日電)今年廣州亞運在棋類運動新增圍棋跟象棋,中華圍棋隊陣容都是一時之選。其中,台澳「混血美少女」黑嘉嘉不僅外型搶眼,跟周俊勳搭配的混雙,更被視為奪金重點。

     黑嘉嘉9月中才拿下「兵聖盃世界女子圍棋賽」亞軍。1994年出生的黑嘉嘉年紀雖小,但學棋經驗豐富。她說,她4歲從澳洲回台灣,11歲又到美國住,2007年在北京的中國棋院待了3個月、2008年又待6個月、2009年則是一整年。

     黑嘉嘉的媽媽黑南蘋說,她在黑嘉嘉6歲時買五子棋給她玩,結果黑嘉嘉玩出興趣,主動要求學棋,不過當時找不到教五子棋的老師,所以就改學圍棋。

     黑南蘋說,搬到美國後缺乏下棋環境,黑嘉嘉反而更加熱衷,加上時差關係,黑嘉嘉常常在凌晨上網和亞洲棋手對弈,利用網路學棋長達2年。2008年7月成為台灣第1名在中國入段的職業女棋士。

     廣州亞運黑嘉嘉和周俊勳參加混雙項目,而周俊勳在2007年拿下「第11屆LG盃世界棋王賽」冠軍,有「紅面棋王」之稱。

     中華圍棋隊教練陳永安表示,黑嘉嘉跟周俊勳7月開始就一起集訓培養默契。對於韓國、中國、日本等對手,是否能夠脫穎而出,陳永安客氣地說,「很有希望。」

     去年一整年黑嘉嘉都在中國棋院下棋,為了備戰亞運特地返台。黑嘉嘉說,週一到週五都從早上9時練到下午4時,週日練半天,「週六休息,我也是上網下棋,我對圍棋很有興趣!要不然就是跟媽媽去逛街,沒有什麼特別的壓力。」991107【中央社】2010-11-07

---------------------------------------

台澳混血美女棋士黑嘉嘉


十五歲的台澳混血美女棋士黑嘉嘉,將代表台灣參加二○一○年廣州亞運圍棋賽;「不知道是學下圍棋使她從容,還是從容讓她棋學得更好?」她媽媽黑南蘋分析女兒勝出的關鍵。

 

黑媽說,女兒個性像爸爸,天生從容不迫且冷靜,又深諳「棄子戰術」,擅長在「捨」與「得」之間求取平衡,常能反敗為勝,「她教我很多」。

 

外形亮麗如明星的黑嘉嘉,六歲開始下五子棋,「打敗」全家人之後,開始拜師學圍棋。她小二立志當職業棋士,啟蒙老師竟反對,因台灣的職業棋士出路狹窄,而她多才多藝,會彈鋼琴、琵琶、體操和芭蕾舞。

 

黑嘉嘉四歲就開始拍廣告,舉凡美語、印表機、雞精、沙士等,以及歌手陳小春等人的MV,都看得到她可愛的身影。老師認為她出路很廣,媽媽也覺得說不定她「只是想想」而已。

 

十一歲時,黑嘉嘉因為父親職務異動,從台灣移居美國,沒了老師指導,家人認定她棋士夢該碎了。但黑嘉嘉透過網路自學,每天課餘硬擠出三小時上網下棋,兩年後,竟達網路圍棋顛峰。

 

此時,她要求到大陸參加「衝段賽」。這種形同職業棋士入門階的比賽競爭激烈,她第一次衝段失敗,去年二段闖關成功,十四歲就成為職業棋士。

 

比賽中途,黑媽媽常在女廁聽到小朋友嚎啕大哭,因他們贏的壓力太大。反觀黑嘉嘉「贏棋不會太得意,輸棋也不致太沮喪」,媽媽認為「如果下棋不快樂,寧可不下棋!」黑嘉嘉說,下棋變化多端,沒有兩盤棋是一樣的,讓她樂此不疲。

 

【2009/10/16 聯合報】

----------------------------------

10月6日,首屆世界智力運動會圍棋女子個人賽小組第5輪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戰罷。曹又尹二段險勝代表澳大利亞出戰的喬安娜-辛米漢(中文名:黑嘉嘉)初段,提前鎖定出出線名額,一旁觀戰的俞斌九段表示"這棋很凶險,很凶險。』

台澳混血美女棋士黑嘉嘉

  黑色長發,姣好的面龐加上沈穩的氣質,14歲的中澳混血圍棋選手黑嘉嘉無論怎樣不動聲色,都能吸引智運會上大多數人的目光。這位不久前剛拿到初段證書的混血美少女,對圍棋有著獨特的癡迷,而在家人的眼裡,她卻是個『怪胎』。

  據嘉嘉的母親黑南苹所述,嘉嘉1994年出生,他們全家1998年去了中國臺灣,2005年舉家遷到美國洛杉磯定居。在臺灣期間,嘉嘉曾經對棋 類表現出特長,『那時候,她問我能不能讓她去學五子棋,我沒見過學五子棋的,就見過學圍棋的,就說去學圍棋吧。』因此在嘉嘉6歲的時候,她終於有了一個老 師,不過移居美國後,她就再也沒有學習圍棋的環境了。網絡成了她的老師。『嘉嘉在棋路上的運氣很好,網上有很多高手在和她下完棋後,都主動和她復盤指導 她。』

  雖然嘉嘉的啟蒙老師楊佑家認為:『以她(黑嘉嘉)的智商,她將來可以成為跨國大公司的CEO。』但是黑女士並不認為自己的女兒具備下圍棋的天 賦。『我自己就是當老師的,在我的學生裡面,很多孩子都比嘉嘉聰明。但是聰明是一回事,用心是另一回事,嘉嘉就是個用心的孩子。』黑女士更願意把女兒在圍 棋上的成績歸結為她自身的性格。『一般孩子都喜歡逛街買衣服,可是嘉嘉就不,她能連續好幾個小時坐在那裡研究棋譜,跟網上的對手下完棋還要復盤。』因此, 在姐姐看來,這個妹妹就是一個『怪胎』。她聽了就回答:『對啊,我就是怪胎。』

  黑嘉嘉在智運會開幕式上當選為澳大利亞代表團的旗手,說起女兒這次當旗手的經歷,黑女士講了一個小故事。開幕式前幾天,母女倆正在武漢,當時剛 剛得知嘉嘉當選為旗手,黑女士決定為女兒在武漢買一身新行頭。『因為我知道她不想讓我花很多錢,所以買完衣服後我就沒有付現金,故意不讓她知道價格。』但 是發票留在了衣服的包裝袋裡,回到住處試穿衣服的時候,嘉嘉發現那雙鞋子花了800多元,『當時她就說,太貴了,我們把這雙鞋子退了吧。我說「當時你不是 很喜歡嗎?」她馬上回答:「對啊,可是我不喜歡這個價錢。」

http://wwwbig5.hinews.cn/news/system/2008/10/07/010334792.shtml

 

台澳混血美女棋士黑嘉嘉



台澳混血美女棋士黑嘉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