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路上最近流傳一段影片,主角是一名中年男子,他在北京地鐵車廂內苦練「一字馬」,被網友戲稱為「筆挺哥」。(圖/翻拍網路)

 

大陸網路上最近流傳一段影片,主角是一名中年男子,他在北京地鐵車廂內苦練「一字馬」,被網友戲稱為「筆挺哥」。對此,地鐵人員表示,希望民眾能夠文明乘車。

《北京晨報》報導,這段影片長約5分鐘,一開始穿著綠色上衣、棕色褲子及皮鞋的男子,將左腿搭在地鐵車門和座位間不足半米寬的壁上,做出了標準的 「一字馬」。不一會兒,男子將左腿拿下,活動了一下之後,又把右腿搭在同樣的位置上。這個姿勢保持了兩站地的時間,其間他好像是嫌車廂壁不過癮,又將腿挪 到扶手上。

根據地鐵內報站的廣播,這段影片拍攝於北京地鐵一號線的天安門東站至天安門西站之間。乘客自動為男子讓出了一公尺的「練功場所」,還有不少人一邊 感嘆該男子功夫了得,一邊掏出手機捕捉這難得一見的「奇景」。整個過程中,男子始終沉浸在自己的「功夫世界」,並未為乘客的側目和竊竊私語所動。

地鐵人員表示,車廂內畢竟不是運動場,而且列車正在行駛,男子這樣的舉動不僅安全沒保障,同時還影響了其他乘客。作為一個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還希望民眾在車廂中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到文明乘車。

http://www.nownews.com/2010/11/18/162-266540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