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倫

反應兩極
五都基層選戰「正妹牌」狂打,酒促妹、外拍女模也參一腳。綠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宋佳倫當過酒促妹、並曾拍攝SM(性虐待)照片;長相甜美的無黨籍新北市里長參選人羅文婕當過外拍女模。對正妹參選,學者認為外貌有加分,但專業也很重要,民眾則反應不一。

將參選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的宋佳倫,以「反派遣剝削、性工作合法、支持遊民」為主要政見。宋曾創立SM(Sadomasochism)團體「皮繩愉虐邦」,常穿「女王」(扮演施虐者)服裝拍照,她昨說:「當初接觸SM覺得好玩、有趣,我喜歡有人享受被我鞭打的感覺。」


蕾絲邊出馬選議員

宋佳倫說:「現在年輕人是沒有希望的一代,我找過的工作有一半是派遣,時薪僅九十五元,為了賺生活費,兩個月前決定當時薪兩百五十元的酒促妹。」她坦言:「確實有客人會亂摸,但我不怕,這工作讓我更有膽識與陌生人相處。」宋因參選已於上月中辭去酒促工作。
綠黨召集人潘翰聲說,找宋佳倫參選並未考慮外貌,因幾乎找不到人參選,但「找到宋像挖到寶,因她具同志、派遣工身分,是政見最佳代言人。」宋說,還未告訴家人參選決定,女友雖擔心但很支持。
羅文婕白天是台北縣政府副祕書長辦公室「小祕書」,下班後變成板橋市重慶里里長參選人,每天跑樓梯發文宣,很多民眾納悶:「怎麼有正妹宅配送面紙?」她還在臉書成立「文婕里長應援團」,上百位網友力挺。

「比政治人物好看」

LN07_001新北市里長參選人羅文婕曾當過外拍女模。廖瑞祥攝


羅文婕的父親羅柏村是板橋市代表,她說,有天父親帶她去土城普德宮拜拜,以為父親要問婚姻,卻問她適不適合選里長,擲筊後神明認可,便決定參選。
文化大學大眾傳播系教授方蘭生說:「候選人有美貌絕對加分,不會減分,外型和學歷一樣,也是個人條件之一。」師範大學大傳所教授胡幼偉說,外貌主要功能是「吸引注意力」,在基層選舉中有效果,但仍應有專業背景。
台北市民蘇郁雯說:「漂亮雖第一時間可吸引目光,但若漂亮就必勝,那電影明星來選舉就好啦!」北市民江秀雲說:「正妹專吸豬哥票!靠外表沒有辦法持續太久。」但台北縣民張家豪說:「比起一堆政治人物嘴臉,正妹好看太多,我一定投正妹一票。」

◎宋佳倫 27歲 小檔案
身高:160公分
體重:48公斤
三圍:30B、24、33
興趣:運動健身
學歷:景文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夜間部畢業,輔仁大學心理研究所肄業
個人網頁:http://tnfatale.wordpress.com

◎羅文婕 24歲 小檔案
身高:165公分
體重:50公斤
三圍:不願提供
興趣:逛街、唱歌
學歷:致理技術學院多媒體設計系畢業
網頁:臉書帳號Jie Lo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黃揚明、羅暐智、蘇聖怡╱台北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791765/IssueID/2010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