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不鏽鋼 
台南大成不鏽鋼6千萬蓋餐廳  老總員工吃到飽

 
6千萬蓋餐廳 老總、員工吃到飽
大成不鏽鋼餐廳每天六菜一湯不同菜色,與白米、五穀飯讓員工吃到飽。
台南大成不鏽鋼有間斥資六千萬元的員工餐廳,籌建原因很簡單,老闆不忍員工在悶熱廠房裡吃便當,自己卻坐在冷氣房裡享用,為「同甘共苦」出資興建餐廳,免費讓員工吃到飽,吃不完還可打包。
「花六千萬蓋餐廳,外人覺得很特別,但老闆覺得很正常」,林姓員工說,「因為老闆自己也不想滿頭大汗吃便當」。
員工口中的老闆是大成總經理謝榮坤,他推廣每周一日免費蔬食餐(素食),覺得味道很好,每餐都吃的精光,但他卻發現「每到這天,餐廳廚餘一大堆?」
「怎麼會這樣?」謝榮坤百思不解,明查暗訪,才知道問題出在自己的身分不同,有專人為他打菜,每次都會挑他愛吃的「好料」送來辨公室,自己坐在冷氣房用餐,當然很舒服。
員工吃的是統一供應的便當,菜色「沒得挑」,且是在高溫廠房裡吃,「再好的美味也吃不出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謝榮坤決定要工友與老總一樣有好吃的菜、寬廣舒適的冷氣房,「大家同一規格用餐」。
花了近六千萬新建餐廳上月落成,從每周免費蔬食,改為天天免費蔬食吃到飽;大理石地板與廚房,進餐廳有免費鞋套,請知名餐廳掌廚,保證「最後一個吃的和第一個的沒兩樣!」
餐廳菜色由員工票選決定,員工每周在電腦系統六十道蔬食食譜中,點選想吃的六菜一湯與飯、飲料組合;只要事先註明,還可外帶給家人吃。
「我喜歡荷包蛋,常一次吃三個」,一名員工開心說,只要先在電腦系統註明,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老員工回憶,廿多年剛建廠時,謝榮坤帶國外客戶參觀,當場問焊接員工,「我光站旁邊看就熱成這樣,你們怎麼受得了」,隨即問廠長「可不可以裝冷氣?」眾人面面相覷,覺得老闆「問得有點奇怪」。
得知鍋爐廠房裝冷氣不可行時,謝榮坤嘗試以大冰塊、噴水加大型電風扇吹風降溫,近年採用新式噴霧系統降溫,大成的廠房其實比一般工廠要涼爽。
經理林炳文說,老闆希望員工吃得健康,餐廳只用進口椰子油烹調,因為「只有椰子油高溫不變質」,透過電腦管理和鼓勵打包,剩菜很少,沒有廚餘。
謝榮坤還曾教員工打包,要同仁帶三個保溫便當盒,一個裝菜、一個裝湯、一個裝麵。目前八百多名員工,有近七百人選擇蔬食。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LIFE/LIF6/7344696.shtml
 

台南大成不鏽鋼 - 好老闆花6千萬蓋餐廳 員工蔬食吃到飽還打包
台南大成不鏽鋼廠的員工真的很幸福,因為老闆不忍心員工在悶熱的廠房裡吃便當,花了6000萬元蓋了一間餐廳,而且是讓員工免費的蔬食吃到飽,吃不 完的還可以打包回家繼續吃,老闆說要和員工同甘共苦,當然員工要吃得和自己一樣舒服,才有工作情緒。發言人林炳文表示,午餐還提供員工外帶給直系親屬吃。
午餐時間,台南的大成不鏽鋼廠員工換上自己的拖鞋來到嶄新的餐廳,這裡舖著光滑的大理石地板,簡潔的裝潢,冷氣呼呼的吹,餐枱上香噴噴的菜剛出爐,周四供應的菜色有小黃瓜、脆筍、泡菜、豆干、蒸蛋、炒麵、青菜等,大約是6道的蔬食外加米飯,重要的是無限供應吃到飽。
如此好福利,員工表示,「菜色很豐富,每天都變換,尤其是在冷氣房裡更有食慾。」也有女性員工說,「平常我們吃蔬菜的量太少,這樣子我們可以多攝取蔬菜,(記者:在這種環境用餐怎麼樣?)我覺得很舒適,因為現在有冷氣,吃起來都不會熱。」
員工每週四先挑菜色,外帶、打包都行
甚至連訪客也知道有好康,會選在接近午餐時來訪順便用餐,員工、訪客滿意餐廳的菜色,這些蔬食都是他們上網票選決定的,而且餐廳的菜吃不完,員工還可以打包帶回家。副總張地金(左圖)表示,「譬如說,吃剩的有人晚上要包回家吃都可以包,所以我們每天都沒有廚餘。」
會有這間造價6000萬元還有專門廚師的餐廳,主要是老闆發現他午餐都吃飽飽,怎麼員工便當會留下一大堆的廚餘,後來才知道,他是坐冷氣辦公室裡吃 午餐,但是員工卻在高溫的廠房裡吃便當,讓他想到要蓋一間員工餐廳,由於菜色由員工決定,而且可以坐在冷氣房吃到飽,所以目前廠區800多名員工,有 700人選擇蔬食餐,讓老闆覺得這筆錢花得真有意義。
老闆同甘共苦,大家同在冷氣房吃飯
發言人林炳文表示,餐廳是由廠房改建,花費6000萬元,歷時5、6個月興建完成,午餐費用全部由公司提供,員工在每週四先在電腦系統60道蔬食食譜中,點 選想吃的菜色,再由素食餐廳來出菜。此外,中午也提供員工外帶給直系親屬吃,包括父母及子女,但是盡量避免員工打包送鄰居;中午12點40分以後,員工可 以到餐廳打包剩下的食物。
林炳文表示,公司從去年4月就開始推行吃素,但是很不容易,直到現在餐廳每天都有至少450多人用餐,午餐也提供飲料,因為總經理謝榮坤看到員工都會訂飲料,想到不如自己煮,飲料包括冬瓜茶、菊花茶、紅茶等。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06/99103.htm






arrow
arrow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