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臀換美聲!立委賴士葆天生聲帶閉合不全,即所謂的「聲帶溝」,致聲音吵啞、說話吃力;日前賴士葆訪美回國後,動了小手術抽臀部脂肪,注射在聲帶外側,幾天後賴士葆的招牌沙啞嗓音會否改變?已成立委們最津津樂道的話題。

目前賴士葆仍在「噤聲期」,希望親朋好友體諒他無法開口;問政勤快的他,昨天仍「動筆論政」不輟,以筆談告訴記者他不滿意研考只打算做「半套」的部會整體民調,未依照他的提案做「全套」的部會首長民調。

賴士葆表示,他的沙啞嗓音純因天生聲帶溝的問題導致,並不是因為問政而喉嚨長繭。雖然許多選民認為賴士葆的沙啞嗓音很有磁性,但賴士葆說,外人看不到他說話時很吃力,還要「特別練過」,用丹田發音,但這畢竟只是治標,無法治本,因此他接受醫師建議,抽脂打到聲帶。

但因賴士葆身形偏瘦,醫師只好以大針從臀部抽了兩、三cc的體脂,再以小針將體脂注入喉部,「說是手術,其實就是小麻醉、打了兩針」。

根據資料,動聲帶溝手術後,應可達到聲音重建的目的。未來賴士葆議場再開重砲「音效」如何?勢將成為媒體焦點。

【2010/08/3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