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二高走山現場,工作人員沒日沒夜開挖,卻有一票年輕人沿著引道走上來,一邊衝刺一邊嬉鬧,還拿著V8記錄「到此一遊」,他們看到媒體,竟開心的比出勝利 手勢,簡直把救災現場當觀光,被痛批實在太白目。

封鎖的救災現場,一旁引道卻有個帽T男慢慢走上來,他打赤腳沒穿鞋,前面還有一個戴著安全帽的男子,手上拿著一台V8,兩人看起來不像是走錯路。

帽T男看到媒體鏡頭,還笑著比「YA」,戴安全帽的男子可就笑不出來,接著兩人開始往前衝;這時記者問他們「年輕人你們來幹嘛?」兩人回答「來看 看」。原來他們折回來撿拖鞋,知道不好意思,帽T男尷尬的穿好藍白拖,還俏皮的吐出舌頭。

同時,一旁還蹲著另一個背包男,3人開始往回狂奔,遠處還有兩個同伴。這一票年輕人應該是沿著瑪東引道走上來,沒車的國道加上走山的景象,他們興 奮的跑來跑去,得意的用V8記錄到此一遊,把辛苦救災當有趣,這種行為實在是白目到不行。(來源:東森新聞)

追二高走山 高公局:岩錨正常,原因待查

2010/04/2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二高七堵路段發生嚴重走山意外,有學者研判,可能在國道施工時,固定地質的岩錨出問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檢視發現,事故地點640根岩錨全部正 常,事故原因待查。至於有衛星拍攝到坍塌的師公格山走山前有出現裂縫,高公局也將進一步比對走山前後的差異。

針對這起令人震驚的走山意外,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指出,該路段是將順向坡挖開,北面的山坡腳被挖掉,支撐力懸空,工程上可利用「岩錨」克服;據 他個人觀察,岩錨僅設置在公路側邊邊坡,坡頂支撐力道可能不足,走山的原因必須確認設計或施工有無瑕疵。

對此高公局回應,走山事故地點640根固定山坡地質的岩錨都很完整,但整個山頭卻掉落,也就是山是在岩錨以外範圍滑動。根據國工局資料表示,發生 事故的路段,以每層10公尺的高度,從路面往上修築邊坡,一共四層,第一及第二層有施作地錨,兩層合計有超過640根的地錨,平均深度約25公尺,最深的 達到34公尺,都與岩盤相接。

國工局指出,地錨所施加的拉力每根達到60噸,藉此穩固邊坡,邊坡的截水溝也依照規定設置。類似的設計也出現在北二高的七堵收費站,採用相同標準 設計施工。從事故邊坡現場的空照圖可以發現,坍塌後部分邊坡及地錨並沒有隨著山塊移動,位置清晰可見。

此外,高公局以目測檢視國道沿線所有類似走山地順向坡的路段,初步研判沒有問題,但將邀學者專家再做更精細的檢查。

----------------------------------------------------------------------

國道走山/崩塌國道前比YA  海大生:關心時事 正當救難隊在山崩國道上搜救,記者卻現場直擊,有3名海洋大學的學生,赤著腳在淨空的高速公路上探頭探腦,最後乾脆對鏡頭比YA,是什麼重要的事,要到救 災現場?詢問大學生後,其中一名大學生解釋,從來沒看過走山,是以「關心時事」的心態,太好奇了才會前來,因為這樣,海洋大學的抗議電話已經接到爆,在校 方的要求下,這些學生已經出面道歉。

打赤腳,小跑步,2個海大學生嬉笑怒罵,先是盯著鏡頭傻笑,再來乾脆比YA、Say Hello,表情似乎很興奮,但這場景越看越不對勁。記者:「你們是來玩的嗎?」海洋大學學生:「沒有,來看看的。」記者:「人家來救災,你跑來玩哦?」

到 底是抱什麼心態?嚴肅救災的場合,居然有人「來看看」,戴安全帽這位,手上還拿著攝影機搞自拍,另外一位同學,原本沒穿鞋,後來才撿回藍白拖,應該是在山 崩國道上,玩了好一陣子吧?另外一位終於悄悄從護欄邊,抬起頭,這會不會太輕佻?是純遊戲,還是有心鬧場?大學生有話要說。

海洋大學闕同 學:「忽然間一堆人盯著我看,我會覺得有點尷尬,我就不小心順勢比了YA,太誇張了,你又沒做什麼。」

電話旁邊,隱約聽得出來,有人插 花,還說媒體連這也報,會不會太誇張?這反應實在讓人傻眼,校方趕快揪出學生,要他們對著鏡頭道歉。闕同學:「抱著關心時事的心態去的,避免尷尬,我才對 攝影機打招呼比YA。」

這說法有誠意嗎?網友回應熱烈,說現場應該派狙擊手,誰鬧場就把誰的腿打斷,另外一位更狠,說這根本是畜牲,畢竟 救難工作還在進行,家屬的心仍懸在半空中,這些大學生卻在山崩國道上像逛大街,難怪會被網友批,真的很白目。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