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奉秦、辛啟松╱台南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347769/IssueID/20100309

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謝璧妃,昨下午在校內資訊工程系停車場轎車內燒炭身亡,震驚全校師生。警方初步排除他殺,但 現場未發現遺書,自殺原因仍待調查。謝璧妃的父親據報趕到看見女兒冰冷的遺體,癱倒在地嚎啕大哭說:「女兒妳為何這麼傻?為什麼會這樣?」成大校方表示將 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並安撫學生情緒。

師生震驚

警方調查,昨下午二時二十分,一名女老師在成大資工系後方停車場裡,發現副教授謝璧妃(四十五歲)倒臥自己轎車內一動也不動,且隱約看到車內有燒炭跡象,嚇得跑回辦公室求助,但因車門反鎖,眾人情急下,只好砸破車窗救人,但謝已氣絕身亡。
警方獲報後,與成大駐衛警立即封鎖現場,但五名資工系學生被這震撼一幕,嚇得呆立一旁,還有一名學生無法接受這個事實,難過地搥打樹木。
對謝老師的死因,成大校方不願多揣測,只表示,謝璧妃去年剛從助理教授升等為副教授,死因應與學校無關。
謝璧妃燒炭自殺的消息在台大PTT傳開後,曾修過課的學生直呼:「怎會這樣!是不是誤傳!」多名資工系學生表示:「她是一名熱心、敬業的好老師。」

昨晨研究室燈還亮著

   成大資工系副教授謝璧妃在車內燒炭自殺,警方據報到場採證。陳奉秦攝

成大資工系副教授謝璧妃在車內燒炭自殺,警方據報到場採證。陳奉秦攝

一名學生表示,昨凌晨二時從研究室離開時,還看到謝老師研究室的燈亮著,他心想老師可能還在做研究,所以也就沒敲門問候,沒想到竟發生悲劇。
謝璧妃任職工研院的丈夫說,與妻子已分居,育有一名女兒,平常女兒與他同住,妻子則獨自住在學校附近,但女兒常與妻子見面,也沒聽過妻子有生活上或債務上的壓力,想不出她為何要自殺?

弟:感覺姊像有心事

謝璧妃弟弟說,姊姊一直讓家人引以為傲,因為她從小就很會念書,念的也是女生很少選的電機系,最後還赴美取得電機博士學位,回國工作也都很順利,從沒讓家人操心過,但這幾年雖感覺姊姊好像有心事,但她始終不肯跟家人多談。
謝璧妃的父親難過地表示,已近兩年未看見女兒與女婿一起返家,雖隱約聽說兩人感情出了點問題,但因女兒、女婿都是念了很多書的知識份子,所以也不便過問,實在想不到寶貝女兒竟選擇自殺這條路。

謝璧妃小檔案

◎年齡:45歲
◎婚姻:已婚(與丈夫分居中)、育有一女
◎學歷:清華大學電機系、美國普渡大學電機博士
◎經歷:中央大學太空遙測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國科會國家太空計畫室副研究員
◎現職:成大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
※資料來源:成大資訊工程學系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

http://www.nownews.com/2010/03/09/91-2577777.htm

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謝璧妃8日被發現燒炭身亡,震驚成大校園,資工系師生及她的親友均表示,謝璧妃近來並未發現異狀。據了解,謝璧妃與丈夫分居一年,女兒由兩人輪流照顧;謝父則透露,女婿曾說女兒不愛說話,很難猜透她心裡想什麼。

45歲的謝璧妃昨天下午被發現陳屍學校停車場轎車內,初步調查是燒炭自殺,未留遺書;她的家屬說,死者沒有憂鬱症,工作上也無大問題,僅在前一陣子聽她說過升等的事並不順利,壓 力很大。

對於老師走上絕路,成大資工系師生都十分不捨。謝璧妃除教大學部,也指導研究生,半個月前已通過口試,可拿到碩士學位,有學生說,「老師好像準備好了,沒有影響到學生課業」。

有關生等問題,成大資工所所長鄭憲忠表示,本月初有6位老師通過升等,謝璧妃也由助理教授順利升等為副教授,本來安排9日由升等的6人請客慶祝,未料卻發生此事。

據指出,謝的蔡姓丈夫在工研院擔任工程師,兩人分居一年多。昨天是謝璧妃祖父的忌日,謝父難過的說,璧妃最受祖父疼愛,「妳不說一聲,就這樣跟阿公走了!」

※ 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