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0-03-08
  • 中國時報
  • 【廖嘯龍、林郁平/台北報導】
 嘜擱搶啊!▲部分銀樓保安觀念薄弱,安全檢測形同虛設。圖為日前邱姓高職生搶劫銀樓畫面。(本報資料照片)

 嘜擱搶啊!▲部分銀樓保安觀念薄弱,安全檢測形同虛設。圖為日前邱姓高職生搶劫銀樓畫面。(本報資料照片)

 

     日月光銀樓老闆廖衙菘中槍身亡後,廖妻悲慟逾恆,決定結束營業離開傷心地;尼斯堡銀樓目前則以五折出清存貨,被砍傷的老闆娘陳美珠說「我被搶怕了,不玩了!」

     至於從歹徒刀口下僥倖撿回一命的金成記老闆娘謝幸娟,則已退居幕後,將顧店工作交給年青力壯的下一代,金成記也全面換裝防彈玻璃,即便如此,業者是再也承受不起失去親人的痛苦。

     北市東區尼斯堡銀樓搶案,案子雖已偵破,但老闆娘陳美珠遭歹徒以槍托重擊後腦勺,大嫂白玉枝左手遭砍傷,追逐搶匪時遭嫌犯推倒,脊椎骨折,目前還在住院治療中。

     「一開始三名歹徒闖進來,我還以為是開玩笑,歹徒隨即以槍口抵著我的額頭,我才驚覺大事不妙!」陳美珠頭部還裹著紗布、餘悸猶存地說,案發後她連續三天到行天宮收驚拜拜。

     七十歲的劉姓老闆則心灰意冷表示,他們年歲已高,原本就打算退休,沒想到開銀樓卅七年來都平安無事,去年及今年卻連續遭搶劫兩次,這次還差點鬧出人命,因此他決定將店內剩餘珠寶以五折價格大出清後,就提早結束營業。

     劉老闆表示,現在銷贓太容易,歹徒只要化整為零,到多家銀樓販售小額金飾,店家通常不會要求必須有保單,僅登記賣家資料就可成交,而且現在還有到府收售黃金的業者,更成為另一個銷贓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