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名愛狗人士賈鴻秋跌倒後昏迷,急救無效離開人世,她在台北縣三芝鄉的狗場收容了200多隻小狗,因為沒有人照顧,也陷入危機,裡頭的小狗不但吃不飽,還因為交叉感染皮膚病,許多小狗都已經奄奄一息。

狗場裡200多隻流浪犬一看到有人靠近拚了命地狂吠,就像是在求救,其中幾隻餓到受不了衝到大門邊悽慘的叫聲,和染了皮膚病的身體讓人看了真的很不忍心。

這些狗狗平時都由賈鴻秋一個人照顧,上個星期她和朋友到三重市的義天宮拜拜,卻因為從樓梯間失足摔倒,整個人陷入昏迷,急救多日後還是回天乏術。

狗場內的小狗也危在旦夕,就只剩下幾包飼料,有些小狗還被關在鐵籠裡根本吃不到,加上健康和染上皮膚病的小狗全關在一起,現在狗場裡頭有9成的小狗全都生病了,原本要保護小狗裝設的鐵門和監視器,現在反而阻擋了救援,連登山遊客都看不下去,表示要跟村長反映。

由於這個狗場屬於私人財產,外人無法進入,只是看看這些小狗為了活命,在髒亂的環境內不停地吠叫,政府單位再不介入協助,這些小狗能不能活命都是問題。(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林裕豐、何坤原)

=================================================================


愛狗人士賈鴻秋拜拜發生意外,深度昏迷命危;她三年前曾跪求郭台銘救救流浪狗。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吳文良攝影

知名愛狗人士賈鴻秋日前赴三重市義天宮拜拜,被人發現昏倒樓梯間,經送醫急救,目前仍陷入深度昏迷且有生命危險,賈鴻秋朋友認為案情不單純,但三重警方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和訪問目擊者,研判賈係失足摔落,初步排除外力介入。

賈鴻秋三年前跪在土城市鴻海精密公司前,求見董事長郭台銘,希望台灣首富能廣設犬隻中途之家,她願做清潔工回報。

郭台銘後來看到本報報導,捐款兩億元,要台北縣政府與台灣大學合作拯救流浪狗;卻被賈鴻秋痛批「郭董被騙啦!」她認為此事交官方處理,反而迫害流浪狗。

愛狗人士指出,五十多歲的賈鴻秋曾在台北市兩所高職任英文老師,每個月六萬多元薪水全用來買狗飼料,後來離職,廿多年來她一直為流浪狗奔走。

友人指出,賈鴻秋在淡水山上有個收了一百五十多隻狗的收容所,八百多萬元積蓄都為狗花光,還欠卡債。但縣農業局指太多流浪狗妨害安寧,且排泄物和犬隻狂吠造成汙染,得依法處理。後來她將收容所遷往三芝。

本月十七日晚上,賈鴻秋與朋友至三重市義天宮拜拜;主委卓春富表示,七時許一名在一樓看守七星橋的義工聽到樓梯間傳來響聲,發現穿著粉紅色外套的賈鴻秋倒在樓梯間,廟方立即打電話通知救護車前來,將她送往台北市新光醫院急救。

賈鴻秋的梅姓友人向警方報案,指賈的頭部有很深的裂傷,送醫後昏迷指數三,有生命危險,而賈的狗場剛搬家,又有人威脅要霸占愛狗捐款,懷疑賈遭人毆打或推落樓梯間。

【2010/02/20 聯合報】

 

 

======================================================================


愛狗人士賈鴻秋生命垂危,她在台北縣三芝鄉收容的二百隻流浪狗,因乏人照顧也危在旦夕。
圖/照生會提供

知名愛狗人士賈鴻秋生命垂危,她在三芝鄉的狗場收容近兩百隻流浪狗也危在旦夕。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昨天前往探查,發現場內九成狗都染病,其中三隻小型犬已死,而狗糧最多只能撐七天。

台北縣動物疾病防治所所長蔡宗益昨天表示,賈鴻秋先後在淡水、三芝成立狗場,多是靠她一個人照顧,她遭逢意外後,這些狗的收容會有問題,但因狗場屬協會私人財產,防治所只能在必要時協助。

賈鴻秋日前倒臥北縣三重義天宮的樓梯間,送新光醫院急救,至今仍深度昏迷;照生會執行長董冠富前晚探視後表示,她的情況很不樂觀,即使甦醒,未來醫療、復健費用更是龐大負擔。

董冠富昨天到賈的狗場探查,他表示,場內近兩百隻狗,九成染上皮膚病,還有些是受虐而殘障,場內衛生情況很差,連化糞池都爆出來了,有些狗多日未進食奄奄一息。

董冠富等人將剩餘的狗糧包裝打破,讓狗自行取食,但只能撐七天,照生會無力承接這群流浪狗。

董冠富還說,如果由官方接手,那代表這些狗難逃被撲殺命運,他們周六會再來打掃狗場,希望社會救救這些可憐的狗,連繫電話(○二)二六七○—七一二六。

【2010/02/2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