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奇 河豚毒素 - 手遊CEO疑死於河豚毒素 傳兇嫌年薪曾逾8千萬下毒近百次

 

 

游族網絡執行長林奇中毒身亡。


中國知名手遊營運平台「游族網絡」(Youzu Interactive)的董事長兼執行長(CEO)林奇遭人下毒,昨日傳出死訊,公司證實他「因病救治無效」,大批網友前往該公司獻花吊唁,而關於下毒手的兇嫌與下毒方式,網路傳言甚多,有醫生表示林奇症狀像是中了河豚毒素,警方證實已拘捕林奇公司的高層主管許姓嫌犯,陸媒報導指稱,兇嫌許垚曾是「遊族」高層主管,年薪曾高達2千萬人民幣(約8540萬元台幣),但近期遭調職、降薪,懷恨下毒,另有消息指稱,許嫌從國外採購毒藥後,分成一百份慢性下毒,他認為這樣比較不會被發現,而這些毒藥幾乎已經用完。


中國「游族網路」老闆遭高層主管毒死  年僅39歲身價近300億

曾經診治林奇的醫生透露,他在上周三(16日)傍晚6時多到醫院求診,當時還能走路,但表情很痛苦。醫生稱,當時排除了中風、胰腺炎等急性發作的病症,電腦掃描發現其腦內未出血。可是,診斷後林奇的情況急轉直下,呼吸及心跳一度停止,要以插管及心肺復甦術等方式搶救。當晚,林奇轉到另一間公立三甲醫院救治,翌日(17日)幾乎可判斷他已腦死。醫生表示,林奇症狀類似中河豚毒素,事前曾吃過藍莓,但不能判定就是毒源。


昨晚遊族公司公告稱,接獲家屬通知,林奇已離世,大批中國網友今(26日)凌晨前往該公司在上海的總部前弔唁。公司大門放滿白色花束,在場的網友在凌晨寒風中,用小蠟燭圍成心形,表達對林奇的追思。

游族網絡表示,林奇直接持有公司219702005股,佔公司總股本23.99%,為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公司將依法處理股權繼承,並依法披露處理訊息。

公司的追悼文「再見少年」寫道:「你,看透不美好仍相信美好,見過不善良卻依舊善良。我們,會在一起,繼續善良,繼續相信美好,繼續和一切不善良戰鬥。」下款為「全體族人」。


林奇生於1981年,年僅39歲,中毒住院後,微信盛傳他因公司內鬥遭人投毒住院,公司23日還一度否認指為「謠言」,而1個多小時後,上海公安局就在官方微信通報指,警方於12月17日接到報警,某醫院在診療時發現病患林X(男,39歲)疑似中毒,展開偵查,發現林X的同事許X(男,39歲)有重大嫌疑,已拘押許男偵查,游族公司隨即證實林奇遭下毒,「身體不適住院」。

中國「鈦媒體」報導稱,林奇體內有不只一種毒藥,搶救多天後才識別出不同毒藥種類,但已錯過最佳搶救時機,公司對外宣稱「持續好轉」時,其實他生命跡象已經非常微弱。《中國經濟週刊》則說,許姓兇嫌因不滿職位調整而下毒,坊間傳聞在陳年普洱下毒並非事實,而是通過藥物。「三言財經」則指稱,許男從國外購入共100多份慢性毒藥,採用持續投毒的方式下手,這些毒藥已經幾乎用完。

 

許垚學法律出身,曾留學法國、美國,傳言進入游族網絡前年薪高達數千萬。翻攝微博

 

鳳凰網財經則披露兇嫌的背景,許垚跟林奇同樣是1981年出生,自中國西南政法大學法律系畢業後留學,2006年畢業於法國保羅塞尚大學保險法學院,2008年畢業於美國密西根大學(安娜堡)法學院,曾在美國杜威路博律師事務所香港辦公室任職律師;後擔任復星集團的集團總裁助理、法律顧問、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有知情人士透露,許垚到遊族之前的年薪高達2000萬人民幣(約8540萬元台幣)。他2017年5月進入遊族網路。2018年2月至2019年1月之間擔任董事。

遊族的官方公告裡,許垚已於2019年1月離職,但今年9月,許垚還曾以三體宇宙CEO的身份亮相,為《三體》海外版權授權Netflix站台。

林奇看好科幻小說《三體》,成立游族影業就是為了把《三體》拍成電影,延攬許垚也是為了加入相關計畫,但電影一直沒有拍成。新浪財經引述知情人士稱,許垚事業心強,調職三體宇宙公司後,已無法插手游族業務,等於被架空。

《中國經濟周刊》昨指稱,許垚年初遭調職,而林奇並未裁員,而是先減薪讓他另謀出路,許垚不滿調職可能是他下毒主因。

新浪財經引述消息指稱,許垚投資失敗,害游族網絡公司賠了20億人民幣(約85億元台幣),林奇要他還債,所以許垚才下毒手。

根據公司官網,游族網絡成立於2009年,是互動娛樂供應商,總部設於上海,在德國、新加坡、日本、南韓、印度等十多個國家設有分支機構。2014年,游族網絡借殼「梅花傘」上市。

游族網絡推出《少年三國志》、《盜墓筆記》、《權力的遊戲:凜冬將至》、《女神聯盟》系列等多款知名遊戲產品,在海外積累1千多個合作夥伴,發行版圖遍及歐美、中東、亞洲及南美等200多個國家及地區,全球累計近10億用戶。更受矚目的是掌握暢銷科幻小說《三體》的版權。https://tw.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01226/HJMZ5J36TFGZZENJDDZYCTP5E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