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46年肉圓老店  在地人推「獨特醬+蒜」爆好吃 

 

老闆每天現包、現蒸手工肉圓。

 

台灣傳統美食肉圓,受到不少人喜愛。位於台北北投市場新市街上這攤肉圓,夫妻倆在地經營46年,不僅料好實在、Q彈有勁,老闆真誠地待客之道,把小攤經營的有滋有味,讓每一位客人都可以感受到,那份樸實的人情味。北投在地人激推一定要「醬汁+蒜」才好吃。 

 

劉老闆夫妻倆人加起來超過140歲,年輕時便從南部北上打拚,照相製版工廠收起來後,便尋找人生下一個方向時,劉老闆的姐姐便傳授,古早味肉圓的祖傳製作方法,夫妻倆從零開始,學中做、做中學,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才比較上手。民國64年,便在台北市北投市場附近開始擺攤賣肉圓,一步一腳印、勤奮耕耘也抓住不少老饕的味。

 

 

北投古早味肉圓攤在北投市場新市街上。

 


劉老闆娘有大半青春,都在北投新市街上度過,一年365天,只會固定休每周二,每天下午三點開始擺攤,時常賣到深夜12點過後,工時相當的長,賣到都打瞌睡了。老闆娘接受《中時新聞網》訪問表示「有客人很喜歡吃我的肉圓,怕我做得太累,他說今天吃不到,明天再來吃就好,讓我很感動。」她更透露「先生早有退休打算,但很多客人說,這樣就吃不到古早味肉圓了,我實在放不下與他們的情感。」 

 

Q彈有勁的肉圓,老闆娘每天親自現做。

 

走過46個年頭,老闆娘很感謝大家支持與陪伴,也因此結交不少好朋友。老闆更透露,為維持肉圓的品質與味道,每天早上上市場採買食材配料,親自把關每一道製作過程,不添加防腐劑、不賣隔夜,希望大家都可以吃的健康又安心。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504004510-260405?chdtv

 

影片: 北投市場46年爆紅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