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美女 馬暢


影片: 太極美女 馬暢



影片: 太極美女 馬暢



太極美女 馬暢


大陸陳氏太極拳第十三代傳人之一、人稱「太極美女」的馬暢車禍身亡

「太極美女」馬暢曾在二○○四年獲大陸全國武術太極拳錦標賽冠軍


太極美女 馬暢 - 大陸著名太極美女「馬暢」不幸車禍過世

中新社報導,著名的「陳氏太極拳」第十三代傳人之一,在大陸有「太極美女」之稱的拳師「馬暢」,不幸在日前車禍過世。得年才25歲。

報導說,馬暢的父親,也是大陸知名的職業太極拳師「馬國相」,日前證實,馬暢是八月十二號晚間,在江西南昌進行完一次演出活動,準備返回住處時,不幸發生車禍而過世。

馬暢先前是大陸的「國際太極文化傳播大使」,也推廣所謂的「時尚太極」。同時,她是大陸「國家體育總局」所舉辦「太極名家大講堂」中,獲邀的最年輕太極名家。.....中廣新聞網 2011/08/14


 太極美女 馬暢


太極美女馬暢 車禍身亡

在大陸武術界與太極拳領域頗富盛名的「太極美女」馬暢,十二日晚在江西車禍身亡,馬暢是陳氏太極拳第十三代傳人之一,曾獲大陸全國武術太極拳錦標賽冠軍。

馬暢之所以引人注目,在她的太極拳保持傳統太極韻味的同時,又極具觀賞性。她在二○○四年全大陸武術太極拳錦標賽上,以一套陳式太極拳競賽套路吸引裁判與 所有觀眾,她的動作美觀、大方、嫺熟,發力動作剛猛有力、節奏強勁,最終以絕對優勢奪冠。後來她又以新穎與多元的方式傳播太極文化、演繹太極運動,在武術 界引起重視。

中新社報導,八月十二日晚十一時四十分許,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橋昌北橋頭,一輛小轎車發生車禍。車內五人,一名女性乘客當場死亡,兩人輕傷一人重傷,死者傳出是馬暢。

直 到昨天,她的父親陳氏太極拳第十二代傳人、職業太極拳師馬國相在其實名認證的微博上發布消息才證實此事。馬暢是國際太極文化傳播大使、時尚太極引領人、是 大陸國家體育總局舉辦的「太極名家大講堂」中受邀的最年輕的太極名家。她自幼跟父親習武術、太極拳,兩歲接觸太極,五歲上台表演,在父親嚴格訓練下,廿歲 獲得大陸全國武術太極拳冠軍。總計共獲大陸、國際武術太極拳比賽金牌廿多枚、銀牌十餘枚。她還是大陸一級武術裁判、一級健身指導員。

特別的是,她在場上英姿颯爽,場外更加美麗動人,她拍攝的多幀寫真照,驚豔各界。

【2011/08/15 聯合報】

太極美女 馬暢


太極美女 馬暢 - 江西南昌車禍 「太極美女」馬暢喪命

8月12日晚間發生在江西南昌的一場車禍中,一名女性乘客當場死亡,經大陸媒體查證,該女性乘客為「太極美女」馬暢,她是陳氏太極拳第十三代傳人之一,曾獲全國武術太極拳錦標賽冠軍。

《中新社》報導,12日晚11時40分許,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大橋昌北橋頭一輛小轎車發生車禍。車內一共5人,一名女性乘客當場死亡,2人輕傷1人重傷,司機則沒有受傷。

14日凌晨4時許,太極名家、陳氏太極拳第十二代傳人、職業太極拳師馬國相在其實名認證的微博上發佈消息稱,「沉痛哀告:我的女兒馬暢,於8月12日晚,在南昌市一次演出活動返回住地時,不幸發生車禍,她永遠離開了我們,太極界失去了一位陽光、時尚的女孩,我與妻永遠失去了心愛的女兒,我們昨晚己赴南昌處理善後,馬國相淚發。」

上午9時26分時,自稱馬暢的助理在馬暢的實名認證微博中稱,「馬暢於2011年8月12日晚,在南昌市一次演出活動返回住地時,發生車禍,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隨後緊接著在發出一條微博說「這個消息是真的,請大家節哀」。

據公開資料顯示,馬暢為國際太極文化傳播大使、時尚太極引領人、全國武術太極拳錦標賽冠軍、國家級運動健將、陳氏太極拳第十三代傳人、國家體育總局舉辦的《太極名家大講堂》中受邀的最年輕的太極名家。

馬暢在以傳播太極為核心的同時,她的影視、歌曲、太極著作等也都受到廣泛的歡迎。馬暢將歌舞與太極的融合,突破以往傳播太極的固有形式,獲得熱烈迴響,也成為現今較為新穎的演出形式之一。而馬暢時尚太極理念一經提出,引起空前的中國太極風。........http://www.nownews.com/2011/08/14/162-2735190.htm

太極美女 馬暢


↓太極美女馬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