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周文 - 「百億總裁」莊周文落網 涉嫌洗錢、賭博、組織犯罪 - 莊周文身分竟是印尼王子

 

莊周文(圖)


「百億總裁」莊周文落網 警查扣跑車13台、贓款帳戶9億元

號稱「百億總裁」莊周文涉嫌洗錢、賭博、組織犯罪,遭檢方發布通緝,逃亡2個多月昨(4)日在彰化落網。刑事局中打中心專案小組查獲贓證物包括帳戶存褶、新台幣約9億元、伺服器7百多台、不動產百筆、各式跑車13台。

第六隊在今年初在台中市查獲網路賭博水房,查扣大量手機、U盾、銀聯卡等洗錢工具,經循線追查發現幕後金主為國內控股集團總裁莊周文。

據了解,莊周文(50歲)是新力旺控股集團總裁,事業版圖橫跨台灣、中國和東南亞,包括房地產、科技和觀光產業,除身價驚人也是台灣人在馬來西亞冊封拿督的第一人,也曾獲頒柬埔寨國家勛爵殊榮,並在印尼大皇宮,受印尼國王冊封為王子,據傳還坐擁海、陸、空三種頂級交通工具,也曾有到北市頂級夜店一晚豪擲千萬紀錄,業界推估其身家起碼「好幾百億」,但也有人認為幾百億身價是他自行號稱。


專案小組今年8月11日,同步執行搜索傳訊行動,帶回涉案之邱姓男子等18人,其中5人聲押獲准,另12人分別予以交保,主嫌莊周文逃逸通緝中。另於8月至10月間,陸續搜索該集團所屬之IDC機房,查扣大量線上博奕伺服器,以及該集團成員名下不動產百餘筆,各式跑車13台。

經專案小組埋伏守候多日,於昨(4)日於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上,發現已遭通緝多時的主嫌莊周文,經沿路尾隨至彰化市之際將他逮捕,並拘提涉嫌藏匿人犯之曾姓司機到案,詢後依涉嫌賭博、洗錢、組織犯罪及藏匿人犯等罪嫌,解送台中地方檢察署偵辦。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11-05/489867

 

號稱「百億總裁」莊周文涉嫌洗錢、賭博、組織犯罪,警方查扣各式跑車13台(圖)

 

起底百億總裁莊周文 身分竟是印尼王子


檢警調今年8月間,在台中市連破2起跨境洗錢水房案,該洗錢集團幕後金主疑為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總裁莊周文,據傳莊身價數百億、政商人脈雄厚,疑因搜索行動消息走漏,聞風落跑,檢警4日晚間,終於在彰化逮捕莊與數名手下,政商關係一流的莊周文,曾獲得印尼國王冊封為王子,據傳他擁有價值21億私人飛機「灣流G650ER」,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有一架。


根據消息,莊周文政經實力深不見底,他從電解水業務起家,之後轉往大陸、東南亞發展,並成立多家公司,事業版圖遍及各產業;還併購線上遊戲業者、知名餐飲集團,併入股博弈電子設備業。他在馬來西亞成立控股集團科技和建設公司,柬埔寨投資土地開發,也擔任寮國國家建設銀行,和東盟工業園區董事,資產雄厚。

驚人的人脈與事業版圖,讓莊周文在東南亞名聲顯赫,曾獲得多個皇室冊封,還有馬來西亞元首封他為拿督,獲頒柬埔寨國家勛爵殊榮,並在印尼大皇宮受印尼國王冊封為王子;財力更是令人咋舌,亞洲第一艘海上超跑遊艇,就是莊去年花費8000多萬買下,另外他也坐擁有全球限量、超跑界的夢幻逸品,價值近億元麥拉倫跑車。

如今莊周文遭逮捕,13輛豪華房車,包括夢幻逸品麥拉倫、限量版McLAREN SENNA與千萬跑車藍寶堅尼、法拉利等,全被查扣,警方初估市價約3億元;莊落網時警方發現,他隨身提著1只市價20多萬元的LV行李箱,身上攜帶40多萬現金,及17支行動電話,方便聯繫親朋好友。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1105006268-260402?chd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