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醫院精神科醫師唐心北疑心肌梗塞猝死 女兒借父臉書發死訊震驚親友 

 

 

唐心北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精神科主任唐心北16日下午4時許爬山時疑似心肌梗塞,送往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急救宣告不治,享年約60歲。因他還是台南市憂鬱症關懷協會理事長,猝死消息震驚不少親友與同事,安南醫院承諾協助處理殯儀館後事,同時幫忙治喪。


唐心北在嘉南療養院擔任精神科醫師14年半,安南醫院成立後,隨即被挖角至該院擔任精神科主任,至今7年,1年多前從主任改任一般精神科醫師,工作負責,一日3診,平均每診有40位病人,每天看診近100位病患。

唐心北的專長在藥癮與毒品戒治,一直配合協助檢、警參與多項毒癮戒治會議與活動。他還是台南市憂鬱症關懷協會理事長、康復之友協會理事長,透過協會幫助過很多憂鬱症患者走出心裡陰霾,建立起社會地位。

在同事的眼中,唐心北注重健康,假日很愛爬山,他的臉書上有不少爬山照片,他16日前往攀爬的梅嶺,過去已爬多次,這次竟意外發生心肌梗塞猝死。同事懷疑可能山區與平地溫差大引起。

因為唐心北預定17日還要到台北主持一場憂鬱症防治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他的女兒16日下午在父親臉書上發布死訊,震驚不少親友、同事與病患,安南醫院發言人蘇翔表示,院方已先協助申請殯儀館,將會協助家屬辦理治喪。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117000032-260402?chdtv 

 

唐心北登山猝逝 - 名醫唐心北登山猝逝 女兒:父親早有心理準備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知名精神科醫師唐心北11月16日攀登台南梅嶺時去世,女兒唐莉媙回憶,爸爸20多年前曾腦幹出血2次,也有隨時會走的心理準備,只是沒想到這麼突然。

唐心北是台南知名的精神科醫師,11月16日和妻子到台南梅嶺登山時,半途去世,消息傳出震驚醫界,很多人沒想到年僅59歲的唐心北竟突然離開人間。

「爸爸早有隨時會走的心理準備,數年前也曾在臉書寫下這個想法」,唐莉媙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28年前,爸爸曾腦幹出血2次,鬼門關前被救回來後,持續接受中醫療養及針灸,甚至有時全身都插針。

唐心北21年前從南投轉調到衛福部嘉南療養院,7年前辦理退休,再到安南醫院精神科,多年來從事精神醫療,台南很多精神科醫師都是他帶出來的,他在精神醫療界有口皆碑,對待病人非常好,常會牽著病人的手走到病房。

「爸爸在家裡和在醫院反差非常大」,唐莉媙說,爸爸在家中較少開口,只會評論影片或時事,但在醫院卻是「碎碎念」,讓年輕醫護人員受不了。不過她也說,爸爸是對事不對人,只是在提醒對方不要犯錯。

唐心北和妻子感情非常好,每天一定回家,即使夜間值班前,也會先返家用餐及洗澡,回到醫院後又打電話給妻子再聊一下,讓人感覺很甜蜜。

唐心北正義感及責任心都強,思想也開放,唐莉媙說,她在大學時確認自己是同志性向,4年前透過網路結識現在女友後在臉書公開戀情,爸爸是第一個來按讚的人,始終支持她。

唐心北過去在就讀陽明大學醫學系時被記了大過,唐莉媙表示,爸爸因為這個大過,無法在服役時擔任預官,雖然生前很少向家人提起這件事,但看得出來爸爸很在意。

在女兒唐莉媙眼中,除了腦幹出血狀況外,唐心北身體很健康,喜歡和妻子登山,唐莉媙說,爸爸媽媽單是去年就爬了50次山,去世的前一天,還和家人說說笑笑,走得真的很突然。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22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