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延華 - 美國奧運桌球選手代表邢延華 - 比爾蓋茲現身倫奧 為華裔小將邢延華助威

挺桌球小將  蓋茲:邢延華好棒

圖: 邢延華 - 華裔桌球好手邢延華(Ariel Hsing)

 

為華裔小將邢延華助威 比爾蓋茲現身倫奧


華裔桌球好手邢延華(Ariel Hsing)(AFP)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29日現身倫敦奧運賽場,為華裔美國女子桌球小將邢延華助威。

  比爾蓋茲7年前在股神巴菲特75歲生日會上,認識邢延華。當時還不到10歲的邢延華被請去打桌球,她先給比爾蓋茲送了個「鴨蛋」,又把巴菲特打得片甲不留,之後邢延華和巴菲特、比爾蓋茲的友情就持續不斷。

  未滿17歲的邢延華連續幾年拿到美國女單冠軍,這次首度參加奧運。28日她以4:0擊敗墨西哥的席爾瓦,29日中午再以4:2戰勝盧森堡的前大陸名將倪夏蓮,進入32強。

  邢延華表現出色,29日晚上差一點就打敗大陸名將李曉霞。李曉霞世界排名第三。

  與李曉霞對陣,邢延華毫不畏懼,勇敢拼殺,雖然第1局以4:11先輸,但第二局不手軟,以11:9拿下,並且在第四局再以11:6又贏,和李曉霞打成2平。不過,最終邢延華仍以總局數2:4敗給李曉霞。

  邢延華到比賽結束後才知道比爾蓋茲來了。刑延華說,比爾蓋茲很忙,過來看她一次很難得,真的很感謝。

  比爾蓋茲受訪時表示,邢延華未滿17歲就代表美國隊參加奧運,並且連勝2輪打進女單32強,還和李曉霞打成2:2平,簡直不可思議。中央社2012/7/30

 

華裔美籍桌球小將邢延華的奧運之旅今天以吞敗落幕,然而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仍在她退場後給她大大的擁抱,說她「棒極了」。

16歲的邢延華世界排名115,今天出戰第2種子中國大陸選手李曉霞時緊咬對方不放,一度有望爆冷獲勝,但最終仍以2比4總局數敗陣。

比賽開打前,蓋茲打趣說,他7年前在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75歲慶生會上認識邢延華以來,從來沒辦法靠「正當手段」從邢延華手上拿下1分。

儘管邢延華輸了,蓋茲目睹她表現日趨成熟,將來奪牌潛力無窮,也將贏得觀眾喝采。

他說:「我第1次跟她打球時,她才9歲,現在她球技更好,與全球第一好手較勁。」

然後他轉頭跟邢延華說:「妳棒極了。」

邢延華說:「我認為我今天火力全開。」

「滿分10分我會給自己打10分,或9.9分,因為我沒有完全到位,但我從未在任何比賽打得這麼好過。」中央社

圖: 邢延華

美國奧運桌球選手代表邢延華 敗給中國選手

來自灣區的美國乒壇新星、16歲的邢延華(Ariel Hsing) 周日(29日)在奧運桌球女單項目第二輪比賽中戰勝49歲的盧森堡倪夏蓮,但可惜的是,在進入第三輪後敗給中國選手李曉霞。

邢延華目前還是聖荷西山谷基督教高中(Valley Christian High)的學生。前中國國手倪夏蓮曾經代表中國乒乓球隊得到1983年世界盃女團冠軍,近十多年一直在歐洲效力小國盧森堡的球隊,成為中國乒乓球隊的強力對手。邢延華以 11-9,10-12,11-9,11-5,10-12,12-10的成績戰勝在上海出生的老將倪夏蓮,經驗尚淺的她向媒體表示,這是一個驚喜。

邢延華7歲開始打乒乓球,9歲時應股神巴菲特之邀去教他的朋友們打乒乓球,2005年入選美國國家隊,15歲贏得2010年全美女子單打冠軍。面對中國二號種子、世界排名第二的選手李曉霞,邢延華此前表示自己絲毫不懼,說她的對手可能比她更緊張,因為要面對一個16歲的女孩。

在第三輪與李曉霞的比賽中,刑延華發揮出色,多次在處於劣勢時頑強追平,但最後仍以2-4不敵李曉霞。邢延華在比賽之前理性地表示:「如果我輸給世界排名第二的對手,我是不會崩潰的,因為我認為這是我乒乓球生涯中一個很棒的經歷,且我想我以後面對大賽將再也不會緊張。」

她還表示自己將盡力通過每一次參賽來取得進步:「我努力學習那些經驗豐富的選手們在處於失利的情況下都做些什麼,看她們是否做出改變,是否更加強勢,還是更保守一些,理解她們的思路很重要。」

華裔桌球選手邢延華在10歲因在乒乓球桌上和巴菲特、比爾•蓋茨過了幾招,並且狂勝對手而聲名大噪。此次奧運桌球比賽比爾•蓋茨也特地前來為他的小朋友加油。

「我祝她好運」蓋茨說出對邢延華的祝福,並表示她的對手實在太強了,能打到這一輪對她來說已經是一大成就。大紀元2012年07月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