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對人體健康有著諸多功效


    薰衣草原產于地中海沿岸,歐洲及大洋洲列島,後備廣泛栽種于英國及南斯拉伕,目前美國 田納西州和日本的北海道也有大量種植,自古就被人們使用於醫療用途。隨著科技的日益發展,人類也不斷發掘出其更多的使用價值和方式,例如一種含有薰衣草成 分的藥丸可以幫助減輕焦慮症狀。

    據國外媒體報道,在之前奧地利進行的一項研究中,使用一種含有薰衣草成分藥物的焦慮症病人中,超 過75%都有改善的跡象,而使用安慰劑治療的患者有效數量只有一半左右。患者的睡眠品質和時間得到了提高,對他們心理和生理的健康也有所改善。此外研究人 員同時表示,這種藥丸還沒有發現會造成任何“不必要的鎮靜”和其他副作用。薰衣草成分通過提高大腦化學物質降低神經細胞的活性,來抑制大腦中涉及焦慮的區 域。

    其實在歷史上,人們一直就廣泛的將薰衣草用於藥草學中,利用薰衣草驅除昆蟲,使用薰衣草油減輕和治療昆蟲的咬傷。並且薰衣草 油的使用不僅僅如此,據說其還可以減輕頭痛症狀和治療皮膚燒燙傷或者發炎(伊朗的一種傳統療法),有科學上的證據支援這種治療方式,因為它確實有著一定程 度的消炎功效。

 

來源:http://big5.ce.cn/gate/big5/sci.ce.cn/swsm/201007/28/t20100728_2166360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