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橋 

天空之橋啟用 飽覽南投彰化美景 

搶上天空之橋 人龍逾數百公尺

圖: 天空之橋 

南投市八卦山猴探井遊憩區新建梯子吊橋「天空之橋」今天開放首日,遊客大排長龍,至少需等候1小時才上得了橋。

「我們上午8時不到就來排隊了」,清晨6時就從台中市清水區出發趕來的陳姓民眾,一家大小5口趕上8時30分首批開放的150人行列。他們說,大概利用20多分鐘來回走了一趟,感覺新奇有趣,從橋面俯瞰彰化平原風光也不錯。

南投縣政府昨天傍晚為「天空之橋」舉行啟用儀式,今天起正式對外開放。昨天就跑了一趟卻無緣上橋體驗的一群青少年學生,上午9左右再度趕來,但人龍已排了數百公尺,只好耐心等待。

在入場道路旁經營農特產生意的張姓業者說,上午已出現數十部遊覽車,以這樣的人潮觀察,全天起碼會湧入5萬名遊客;下午排隊的人潮如果更多,晚到的遊客很可能會錯過開放時間。

「天空之橋」初期配合原本猴探井遊憩區的開放時間為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縣府觀光處表示,今天非假日,但正值暑期,加上開放前5天每人只收特惠票價新台幣10元,預料每天將吸引許多遊客搶鮮體驗。

「天空之橋」全長204公尺、265階,橋面距離山谷70公尺,站立橋上向西遠眺,彰化平原一覽無遺,但周邊步道尚未完成,另外,基於安全考量,同時間每次限定150人上橋。中央社 2012年7月23日

 

八卦山天梯命名「天空之橋」 南投魅力新景點

圖: 天空之橋 

南投市福山里吊橋歷經二年施工已經完成興建,南投縣政府於2012年六月開放。
  
南投魅力新景點開放了!

  位於南投市福山里吊橋歷經二年施工已經完成興建,南投縣政府即將於2012年六月開放,縣政府向一萬二千多名中小學生發出命名問卷,「天空之橋」排名第一,而周遭的店家也同時帶動起來,勢必引爆南投猴探井地區的觀光熱潮。

  為了南投市福山里天梯吊橋命名,南投縣政府請二十所國中小學生及家長一起來民調,問卷共有一萬二千多件,天空之橋票選最高,共有3886票,第2名摘星天梯2493票,第3名猴探井天梯975票,第4名福山天梯867票,縣政府與地方人士經過討論後,決定取得票前四名的名稱「擲筊」,有請八卦山福山宮三山國王爺做最後決定,最後「天空之橋」勝出,也讓為開放的吊橋掀起一波傳奇色彩。

  對於「天空之橋」未來發展,縣政府表示天空之橋將成功帶動台中、彰化及南投等中台灣新觀光潮,未來騎腳踏車逛八卦山,遊走天空之橋將會是最棒的休閒活動。

 影片: 天空之橋啟用飽覽南投彰化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