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泥馬 噗仔 - 網絡神獸 羊駝(草泥馬) - 牧場正名為「噗仔」

「草泥馬」諧音像罵人 牧場正名為「噗仔」

  

圖: 草泥馬 羊駝

「草泥馬」名字不雅?台中飼養最多的牧場今(22)天發起草泥馬證明活動,因認為草泥馬的諧音不雅,因此場內草泥馬將正名為「噗仔」。

這俗名「草泥馬」其實就是「羊駝」,在大陸還是「中國十大神獸」之一,因為牠各式各樣的逗趣表情,讓許多遊客都很喜歡牠,當然也因此成為各飼養牧場的吉祥物。

不過,仔細聽「草泥馬」的發音,還真是不太好聽,有罵人的感覺,而這對於牧場而言,要如何介紹這群可愛的動物,就是一大困擾,因當許多家長帶孩子參觀時, 牧場只要一介紹到這個詞,總是讓家長哭笑不得。也因為這樣,為了解決這個朗朗上口的俗名困擾,今天舉行正名活動,向來訪的遊客正式宣布牧場內的羊駝將稱為 「噗仔」。

牧場主人張俊結指出,來自秘魯的羊駝個性溫馴,適應力強,我們牧場目前共飼養了33隻,是全台飼養羊駝最多的牧場,羊駝生氣時會「噗」的一聲吐口水,就算 生氣模樣也很可愛,「噗仔」靈感因此而來。下次有機會在動物園或其他國家看到這動物時,千萬不要指著羊駝的頭說:草泥馬!

台中市外埔區天馬牧場今年初引進30隻的羊駝,由於牧場設備未全,最近引發不少爭議,主人將牧場整理一番,捲土重來,並把諧音不雅的草泥馬正名為「噗仔」,一聽就感覺「卡哇依」。

噗仔的學名為羊駝,屬駱駝科,毛皮十分珍貴,有「軟黃金」之稱,而噗仔受到敵人壓迫時,受驚嚇會吐口水自衛,因此被網友惡搞名號為草泥馬,諧音像在罵人一樣,相當不雅,許多家長帶孩子參觀時,總對此哭笑不得,不知道該如何介紹是好。

牧場主人張俊結解釋,這群羊駝對台灣氣候適應力佳,可耐高溫又不怕冷,因羊駝受危險時會吐口水,「噗」的一聲,加上表情可愛逗人,因此命名。

遊客林小妹說,「噗仔」聽起來比較可愛,也有讓人疼惜的感覺,而草泥馬很像是髒話,很難聽。

天馬牧場也是全台單一農場飼養噗仔最多的地方,為讓每隻噗仔都有充分休息時間,牧場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固定讓其中10隻進屋休息,輪流讓噗仔陪遊客拍照,並適時休息,避免噗仔過於勞累,也希望遊客能好好對待這群可愛的噗仔。

昨天正名活動請到藝人葉欣眉擔任代言人,未來每周日都會在園區內陪噗仔與遊客互動、拍照。另外,牧場也註冊了噗仔的圖案,包含礦泉水、蛋糕、手提袋及衣服等,都會有噗仔的公仔圖案,種種更新期盼大家能改變叫法。 2012/07/23 聯合報

「網絡神獸」羊駝(草泥馬)

體型像綿羊、臉蛋似駱駝,耳朵如兔子的「網絡神獸」羊駝(草泥馬)11日現身武漢動物園。園方從北京一動物園引進3雄、2雌,每隻身價都在5萬元人民幣以上的羊駝,準備在5月1日正式與遊客見面。

11日日武漢動物園的食草動物飼養區出現一批嬌客,牠們是風靡中國大陸的網路神獸草泥馬(羊駝)。據武漢動物園黨委書記楊國瑜介紹,5隻羊駝是從 北京一處動物園引進,3雄2雌,每隻身價都在5萬元人民幣以上,8日乘坐專用貨車從北京出發,一路上有專家及動物技師護送,9日到達武漢動物園。

 

圖: 草泥馬 羊駝

看似溫和的5隻羊駝,剛到武漢動物園水足飯飽後,其中兩隻公的竟突然互看不順眼,當場上演全武行;只見牠們先是相互吐口水,接著站立用前肢輕輕地互搧耳光,一場硬仗下來,勝方昂首闊步,敗者則在地上打滾。

 

圖: 草泥馬 羊駝

別名又稱美洲駝、無峰駝的羊駝,屬瀕危野生動物Ⅱ級的保護物種,其祖先生活在大約1200萬年前的北美洲,「分家」後其中一分支來到歐亞大陸,進 化成民眾熟悉的駱駝;另一分支則演變成「羊駝」,即中國網友推崇的十大「神獸」之一,網友甚至「友情贈送」牠另一稱號「草泥馬」。http://www.nownews.com/2010/04/12/91-2590635.htm

 

影片:「草泥馬」羊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