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梅莉史翠普  鐵娘子(The Iron Lady)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梅姨17度入圍奧斯卡 3度得獎



影片: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鐵娘子(The Iron Lady)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梅姨17度入圍奧斯卡 3度得獎

62 歲的「戲精」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共17度入圍《奧斯卡》,今年她以《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第3度封后。她前兩次分別是在1980年以《克拉瑪對克拉瑪》(Kramer vs. Kramer)奪下最佳女配角、1983年以《蘇菲的選擇》(Sofie's Choice)封后。

她今年在《鐵娘子:堅固柔情》 (The Iron Lady)中再展爐火純青的演技,維妙維肖詮釋英國前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Madame Margaret Thatcher)得獎;打敗獲獎呼聲也相當高以《姊妹》(The Help)入圍的薇歐拉戴維斯(Viola Davis)。梅姨另外共26度獲得金球獎提名、8度獲獎,她稍早同樣以《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奪得金球獎影后。2012年02月27日 蘋果即時 


甫以《鐵娘子》柴切爾夫人一角奪得2012年金球獎影后的梅莉史翠普,再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外界看好。(路透社)
17度入圍奧斯卡的梅莉史翠普,這次在《鐵娘子》一片中飾演英國首相柴切爾夫人,精湛的演出,頗受各界肯定。(歐新社)
薇歐拉戴維斯(Viola Davis)以《姐妹》(The Help)中演出黑人女僕愛比琳一角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並摘下美國演員工會獎(SAG)中的最佳女主角。(路透社)

圖: 梅莉史翠普(左)和薇歐拉戴維斯(右)過去曾入圍同個獎項,兩人也曾合作過,這次雙雙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兩人的關係也從好友變戰友,但梅莉史翠普說,非常希望好有能得獎。(圖擷取自網路)


一向是奧斯卡常勝軍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這次憑《鐵娘子》(The Iron Lady)唯妙唯俏地詮釋柴切爾夫人,再度問鼎后座,但她卻表示,「我不想拿奧斯卡」。慷慨的梅莉史翠普希望這次的最佳女演員可以由她的昔日戰友兼好友、 主演《姐妹》(The Help)的薇歐拉戴維斯(Viola Davis)奪得。
 
 擁有史上最多次入圍奧斯卡獎項的梅莉史翠普,早在1979年以《克拉瑪對克拉瑪》(Kramer vs. Kramer)拿下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過了六年,她再以《蘇菲亞的抉擇》(Sophie's Choice)一片,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對演員而言,能夠入圍奧斯卡獎便是種肯定,若能奪得獎座,更是星運大開,獲得片約的保障。但62歲的梅莉史翠普卻不這麼想,她向《太陽報》表示,「很希 望好朋友薇歐拉戴維斯能以《姐妹》摘下后冠」。當記者向她詢問是否希望薇歐拉戴維斯贏過自己呢?梅莉史翠普回答:「當然,噢!是的。我好愛她(薇歐拉戴維 斯)的演出,我認為她非常棒!」她還說,這是薇歐拉戴維斯應得的。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08027&type=%E5%BD%B1%E5%8A%87



梅莉史翠普 - 鐵娘子上身 梅莉史翠普奧斯卡影后在望
 
1982年「蘇菲亞的選擇」,將梅莉史翠普推上了奧斯卡金獎影后寶座,儘管精湛演技有口皆碑,也演出過無數叫好又叫座的電影,30多年來卻與第二座影后緣慳一面,這一回她憑藉電影「鐵娘子」,十足演活了英國柴契爾夫人,不僅成功拿下這一屆金球影后,各界也看好梅莉史翠普能再下一城,拿下生平第二座金獎影后。

電影「鐵娘子」片段:「我或許可以不戴帽子,但是珍珠項鍊就絕對沒得商量。」

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生平事蹟搬上大銀幕,有本事詮釋她的影壇女明星,不作第二人想。電影「鐵娘子」片段:「福克蘭群島是英國領土,我要收復回來,恕我直言,凡是打過仗的人…恕我直言,我這輩子每一天都在打仗。」

曾經16次提名奧斯卡金像獎的「梅莉史翠普」,以百變口音詮釋女中豪傑,透過化妝和造型,搖身一變成為活靈活現的柴契爾夫人。

電影「鐵娘子」片段:「這是誰的錯?你的…。」

她在議院裡,和男性同僚唇槍舌劍,毫不低頭,在丈夫面前卻又小鳥依人。電影「鐵娘子」片段:「請叫一聲丹尼斯,要有威嚴、有說服力,丹尼斯,(什麼事),沒事啦,您真是容光煥發。」

梅莉史翠普不負「好萊塢超級戲精」封號,輕而易舉化身鐵娘子,以穿插倒敘的方式,描述柴契爾從23歲充滿政治熱情的小姑娘,到當選首相,在政壇呼風喚雨11年,接下如此面貌多變的角色,梅莉史翠普也視為一大挑戰。

梅莉史翠普:「對我而言,有意思的在於把柴契爾夫人看作有血有肉的人,畢竟她也只是凡人。」

電影「鐵娘子」片段:「人必須活得有意義。」

梅莉史翠普「 鐵娘子」上身,就連出席首映會,也要穿上柴契爾夫人的招牌藍衣走藍毯,靠著這個角色,影迷和影評也一面倒,看好梅姨有機會破天荒,第17次入圍金像獎,二度榮登奧斯卡影后寶座。 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