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千年女優》導演今敏去世

今敏在2006年的威尼斯電影節上(資料圖片)

日本動畫《千年女優》導演今敏去世

代表作《千年女優》的海報

今敏1985年作為漫畫家出道,當時他還就讀于武藏野美術大學。參加過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的《紅辣椒》(Paprika,筒井康隆原作)更是用最先進的技術展現了現實與邪惡混雜的世界,為人們所稱道。在去世前夕,他正忙於為Madhouse動畫工作室製作新片《做夢的機器》。

 

經日本媒體證實,憑《紅辣椒》、《千年女優》等作品被廣大影迷熟知的日本知名動畫導演今敏于本月24日早晨6點20分在日本因胰臟癌去世,享年46歲。目前遺體告別儀式的具體時間還未確定。

 

今敏1985年作為漫畫家出道,當時他還就讀于武藏野美術大學。二十世紀90年代的時候開始著手動畫片的創作,發表過具有奇幻和浩大製作風格的《未麻的部屋》(Perfect Blue)、《千年女優》(2001)等享譽世界的作品。參加過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的《紅辣椒》(Paprika,筒井康隆原作)更是用最先進的技術展現了現實與邪惡混雜的世界,為人們所稱道。在去世前夕,他正忙於為Madhouse動畫工作室製作新片《做夢的機器》。

http://comic.qq.com/a/20100825/000038.htm

-------------------------------------------------------------

曾執導《千年女優》、《東京    教父》等作品的日本    著名動畫導演今敏,在昨日早上在日本因胰臟癌去世,享年46歲。

畢業於武藏野美術大學的今敏,曾擔任動畫大師大友克洋的助手,1985年以漫畫家正式出道。今敏97年憑首部執導的長篇動畫電影《Perfect Blue》入圍柏林    影展,在國際打響名堂。2001年,今敏憑動畫《千年女優》,與宮崎駿執導的《千與千尋》雙雙獲得第5屆日本文化廳多媒體藝術祭的動畫大賞。06年他又憑《盜夢探偵》(Paprika)入圍威尼斯影展    競賽單元。

今敏的作品多以現實和虛構的關係爲主題,具有畫風細緻和故事抒情的特徵,與宮崎駿、大友克洋及押井守等,同被譽爲日本動畫界的中堅力量。去世前夕, 今敏正忙於爲Madhouse動畫工作室製作動畫電影《夢みる機械》(暫譯:做夢機械)。今敏的喪禮將根據本人遺願,由近親低調舉行。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825/18/jvpt.html


 日本著名動畫導演今敏個人介紹

今敏

1963年10月12日生於日本北海道。

1982年北海道釧路湖陵高等學校畢業。考入武藏野美術大學視覺傳達系。

1985年漫畫作品在講壇社的雜誌上初次發表。

1987年武藏野美術大學畢業。

1990年第一本漫畫單行本《海歸線》(講壇社刊)發表。

參與大友克洋的作品『老人Z』擔任美術設定,初入動畫業。

1991年漫畫單行本《WorldApartmentHorror》發表。

1992年在大友克洋總監督的作品《Memories/她的記憶》中,擔任腳本、美術設定。

1993年在《機動員警2》中任分鏡。

『JoJo之奇妙冒險』中任腳本、故事板。

1994年德間書店連載《セラフィム》(原案:押井守)。(未完)

1995年《OPUS》連載。(未完)

1997年《PERFECTBLUE》監督。

1998年第一部主創劇場動畫《千年女優》投入製作。

1999年《千年女優》製作中。

2000年《千年女優》製作完成。

2001年《東京教父》投入製作。

《KON'STONE‘千年女優’への道》出版。

2002年《千年女優》公映。

2003年《東京教父》公映。

第一部主創TV動畫《妄想代理人》投入製作。

2004年《東京教父》DVD發售。

2004年的今敏向TV動畫進軍,製作十三話動畫《妄想代理人》。

2006年最新作《紅辣椒Paprika》延續了一貫的今敏風格的好作品,也是今敏創作事業的轉捩點。

2009年 《早上好》1分鐘短篇

2009年 劇場新作《造夢機械》計畫開啟

2010年8月24日遽然去世 日本媒體報導,著名動畫導演今敏于2010年8月24日遽然去世,正值47歲的壯年,令人震驚!最初向公眾發佈這個不幸消息的是GAINAX的董事武田康廣,動畫公司MADHOUSE的最高製作人丸山正雄也證實了這一訃告

http://comic.qq.com/a/20100825/00002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