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英國物理大師史蒂芬霍金想像中的外星生物。(圖/取自網路)

致力於研究外星生命的科學家們,在14日召開了一場「搜尋外星生命國際會議(SETIcon)」,會中他們表示,要讓外星人了解地球人最好的方式,應該是 向他們介紹音樂與藝術。不過,對於會議上有人提議可用Lady Gaga(的音樂)來與外星人「搏感情」,科學家嚴肅的表示「完全不會考慮!」

1960年,美國政府開始使用綠堤電波望遠鏡偵測宇宙中兩個星座的無線電波,目的是希望搜尋到任何外星智慧生命,整個計畫命名為「奧茲瑪計畫」。 雖然該計畫最後毫無所獲,卻開啟往後科學家的SETI(Search for Extra Terrestrial Intelligence)行動,簡單來說,就是嘗試與外星人接觸。

如今50年過去了,人們對於外星生物依然一知半解,但為紀念世界上第一個SETI行動奧茲瑪計畫,14日致力研究外星生命的科學家們齊聚一堂,召開了一場「搜尋外星生命國際會議(SETIcon)」。

加州SETI機構「星際通信編輯委員會(interstellar message
composition at the SETI)」負責人道格拉斯(Douglas Vakoch)在會議上表示,他認為一昧的傳送一些科學知識給外星人實在不是一個好的溝通方式,因為假設他們的知識、科技都遠遠超越人類,那怎麼會對牛頓 的萬有引力或是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感到興趣呢?

道格拉斯還指出,這些數學或科學都無法真正的讓外星人了解人類,知道我們這種「連自己的種族是否能一直延續下去都不清楚的物種」是如何生活的,而 最好的表達方式,就是透過藝術或音樂!所以他建議人們,應該盡量採用數學語言和符號來進行藝術創作,這樣更容易被宇宙中的其他文明理解。

既然科學家都說音樂或藝術更能夠讓外星生物認識人類,會議上就有一般參與者提議:「何不用女神卡卡Lady Gaga(的音樂)來與外星人『搏感情』?!」很顯然這名發言者是搞怪天后女神卡卡的粉絲,不過,他的提議卻慘遭否決!是SETI科學家,同時也是古典音 樂網站ClassicalArchives.com創辦人的皮爾(Pierre Schwob)嚴肅的表示「我完全不會考慮(I won't even go there)!」

皮爾認為,如巴哈、韋瓦第這種巴洛克風格的音樂由於節奏相當規律有韻律,所以是向外星人介紹音樂不錯的選擇,尤其巴哈的《哥德堡變奏曲》這樣基於數學符號的曲子應當特別容易讓外星人理解。他還強調「任何文明社會中的成員都會認為這首曲子非常優美!」

國際中心/ NOW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