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峰

 

體操教練高明峰挑戰武嶺撞山壁亡 疑單車速度過快失控

單騎挑戰武嶺 名教練高明峰撞壁亡

59歲單車騎士楊滄派,在南投縣騎單車挑戰武嶺時意外墜谷死亡。

 

知名體操教練高明峰挑戰自行車友愛好的合歡山武嶺路段,不幸撞上山壁重創送醫不治,圖為比賽畫面。

 

為挑戰全台公路最高點武嶺,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系助理教授、知名體操教練高明峰,前天在下坡路段疑似為閃避對向汽車,高速撞上山壁,頭部重創送醫不治。

高明峰(46歲)前天參加「單車成年禮鐵馬高峰會」,挑戰車友愛好的合歡山武嶺熱門路段,行經合歡山公路台14甲線21.6公里處下坡路段,突然撞山倒地昏迷。

目擊者表示,高明峰當時車速很快,但對向突然駛來一輛轎車,高疑因閃車,撞到左側山壁,整個人隨即摔倒,後腦先著地,安全帽破裂。

高明峰被緊急送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再轉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昨天上午疑因嚴重腦出血宣告不治。

台灣自行車運動協會主委蘇青山說,高明峰參加活動時,從1700名車友隊伍後段出發,騎至翠峰路段時,已超過主辦單位規定時間,工作人員勸他別再往上騎,但他仍執意騎至武嶺完成挑戰,可能因此在回程時精神和體力不濟,發生意外。

但部分車友否認高明峰狀況不好,認為高是體育老師,體能有一定水準,整起事件只是意外。

台灣體大校長林華韋說,高明峰指導過不少體操國手,人緣很好,學校師生都不相信他摔車死亡,連畢業生也協助後事,可惜良師早逝,令人悲痛。

另外,彰化縣聯合登山車隊隊員楊滄派(59歲),昨天中午騎經南投縣廬山屯原登山口往天池山莊的山路,突然摔落200多公尺深谷,警、消和山青搜尋七小時,昨晚找到遺體。

楊滄派的哥哥是彰化市西興里長楊火濱,家中四兄弟都愛挑戰高難度單車路線,被稱為「楊家將」。楊火濱說,弟弟十多年前就騎過這次遇難路線,但仁愛消防分隊表示,當地是大崩壁,地層不穩危險性高,根本不適合單車活動。 (世界新聞網)

 

體操教練高明峰挑戰武嶺撞山壁亡 疑單車速度過快失控

46歲的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系助理教授、知名體操教練高明峰(如下圖/翻攝自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系網站),17日參加「單車成年禮鐵馬高峰 會」,想挑戰全國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但騎到海拔約2300公尺的合歡山公路台14甲線21.6公里下坡處時,疑似因速度過快導致車輛失控撞到山壁當場 昏迷,緊急送往醫院後,仍在18日上午宣告不治,死因疑為嚴重腦出血。

高明峰


有目擊者告訴媒體,事發前高明峰的車速很快,對向突然一輛轎車開來,他疑似為了閃車撞上左側山壁,摔倒時後腦先著地,安全帽破掉;不過警方的說法則是高明峰疑似自己摔倒。

據了解,高明峰指導過許多體操國手,人際關係很好,校內師生聽到他摔車死亡的消息都不敢置信;其身後事也已有畢業生將協助處理。

「單車成年禮鐵馬高峰會」是102年「打造運動島」的其中一項活動,1700多名自行車友17日一早5時30分就由埔里鎮牛眠里防汛道路出發,從海拔400公尺一路騎至台14甲線標高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全程大約55公里。

此活動分成菁英、市民兩大組,菁英組的冠軍由郭俊谷以2小時59分51秒奪下。他笑說雖然沿途風景很漂亮,但因為都在注意配速,所以無法專心欣賞。(ETto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