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廣大粉絲的年輕女漫畫家葉小貓,此次新竹動漫節也在受邀之列。長相甜美的她,昨天記 者會一亮相,馬上成為注目的焦點。葉小貓說,她畫的漫畫年輕人喜愛者居多,希望有一天能畫出「全民漫畫」,老少咸宜都 喜愛。

     廿九歲的葉小貓,出身新竹縣關西鎮客家庄,出生沒多久就隨著父母移居台此,不過,昨天在記者會現場,她卻能用流利的客語和新竹鄉親對話, 令人印象深刻。

     葉小貓因長相甜美,畫的漫畫又生動有趣,受到廣大年輕粉絲的喜愛。她說,國小時同學借給她一本哆啦A夢的漫畫書看,被漫畫書裡的角色所深 深吸引,尤其特別喜愛小叮噹,馬上就拿起筆來在紙上畫畫。

     後來同學借給她更多漫畫書,她上課不認真,課本裡空白處全都有她塗鴨的痕跡,老師和父母發現後相當生氣,警告她不准再看漫畫。

     葉小貓國二下學期自己打工賺學費,國語日報總編相當欣賞她的畫風,邀請她在報上刊登單頁四格漫畫,每日連載,每天可以賺到九百到一千八百 元的稿費,逐漸展現漫畫天分。

     葉小貓四歲起就學鋼琴,父母期許她長大後朝音樂領域發展,葉小貓卻告訴父母她想當一名漫畫家。葉小貓沒有妥協,她的成績可以念北一女,她 卻因興趣選擇就讀復興美工,父母氣得與她決裂。

     葉小貓後來參加教育部主辦的第一屆漫畫新人獎比賽,她以「心魔謎蹤」漫畫小說得到第一名,得到生平第一筆五十萬優渥獎金,更加堅定她當漫畫家的決心。2010-07-16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